48

我當然知道這樣說會讓雨天覺得很難受,但這是讓她知道最直接的方法,而,卻也是最笨的方法,心中那個很不好的預感,漸漸的、像是漣漪一樣的一圈圈擴大。

 

『對不起,張子堅,我不能。』

 

這是,她後來給我的答案。

  

而,我也沒有太多的意外,只能紅著眼睛默默接受它。

 

心中的預感,雖然不說出來但還是實現了,沒關係,真的沒有關係,因為這個答案是我早就知道的,我很好,真的還撐得住,只是鼻有點酸、心有些痛、本來欲止的眼淚又開始有些蠢蠢欲動。

 

我沒種,因為我的淚,在幾秒鐘後拼命掉落。

  

男兒不宜掉淚,但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累很累了,就允許我這一晚的哭泣吧。

 

最後,她問我一句,也是今天問我的第一句,還是不是朋友,我叫她別再問我,我不知道,也真的無法思考。

 

她說,一開始就不該招惹我,一開始,就該好好等吳浩學長當兵回來,

雖然回憶刪不掉但她會藏起來,不得不這樣和我結束,早該這麼做了,是她一直都太天真,以為我們可以只是朋友,一直這樣走下去‧‧‧

  

她一直不斷的自責,我很想安慰她,可是手卻怎麼也提不起力氣來敲下鍵盤,看著螢幕上雨天不斷冒出來的抱歉,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惡、也很可恨。

  

一直讓自己喜歡的女生說對不起的男生是最差勁的,而我就是如此,我惹雨天傷心,惹她哭,惹得她連連跟我說對不起,我還憑什麼口口聲聲說要為她好、要她過得開開心心,無憂無慮?

  

想著想著,我終於提起了力氣,和心中最後一點勇氣,用淚光模糊的視線在鍵盤上敲下了道別的話語。

                              

再見了,雨天,如果我的消失可以讓妳好過些的話‧‧‧‧‧‧

 

而,就和雨天聊完了及時通知後,我才遲鈍的發現原本是黑色屬於夜晚的天空已經升起了朝霞,我們跟以前一樣不知不覺的聊了一整夜,但這次不同的是說再見。

  

說好了我會把她的電話刪掉、把她的名字從及時通的好友名單上刪掉,但是,對不起,雨天,我真的做不到。

 

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在手機裡留下妳的電話號碼、在及時通裡保有妳的名字,在心裡、在腦海裡、在回憶裡都還是清清楚楚的儲存著有關於妳一切的一切。

 

直到走到了這一步,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沒有想像中的灑脫。

 

隔天,要騎車去麥當勞打工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莫名其妙的騎車騎到了雨天工作的幼稚園。我停在門口,正在猶豫著該不該走進去的時候,卻隔著旁邊的圍牆,看到了我思念的人兒。

    

午後溫柔的陽光灑在這小小卻佈置得十分可愛的校園,她們坐在秋千旁,雨天正在用英文和小朋友聊天,那麼輕鬆而快樂的笑容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望著她,我忽然好想衝過去抱她、吻她,告訴她我真的、真的很愛她。

  

當然,我沒有那麼做,,也不可能會那麼做,因為我對雨天允諾過不會再踏入她的世界,只要還能像現在這樣在遠處看著她我就很滿足了。

  

忽然,坐在她右手邊的一個小女生發現了站在圍牆外面的我,她指著我,然後用我聽不太懂的英文告訴雨天。

  

我來不及躲開,也沒來的及反應,只能怔怔的和轉過頭來看我的雨天四目相注。

 

雖然才匆匆一瞥我就趕緊插上鑰匙,騎著車落跑,但,在那短短0.01秒的時間內,我卻清楚的從她眼中看見了閃動的淚光。

 

不敢去猜測,更不敢擅自去安慰她,我只能當個愛情的逃兵,努力的落跑,跑得遠遠、遠遠、遠遠的。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