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雖然她們說,肥胖的人跟恐龍一樣,反應神經都會比較遲鈍,但是,再怎麼遲鈍,我還是深刻的感受到了,我,被排擠了。

 

當然,本來就不受歡迎了。

 

但在廖思涵的慶生趴過後,被冷落隔離的事件更加昭然若揭,她們會在上課時間當老師轉身過去寫黑板的空檔摺了紙飛機,猛往我的頭上試飛發射、廖思涵那群公主幫的打掃區域也都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我負責善後的工作、有時候,鐘婷婷會不小心把我的便當灑在地上,而有時候,是總務股長跑來追問我,便當少了,不會是被我偷吃掉了吧?

 

面對這些好沒創意的霸凌,我都只能選擇吞忍。於是之後,好不容易學聰明的我,每天的午餐時間一到,就會默默躲到新建的校舍後面去吃麵包。

 

這天,天氣晴朗,已經是涼秋的天空感覺好清爽,我在排列高聳的欒樹底下舒服的尋了個空地隨意坐下。

 

遠離了那群公主幫的勢力範圍,終於能夠徹底的放鬆心情,安然度過這刻悠閒的午餐時間,只是,才這麼想卻天不從人願的……

 

「中午只吃麵包,妳不會是想學那些女生減肥吧?」

 

誰?是誰在說話?

 

我嚇得下巴掉下來,闔不攏的嘴裡馬上流出一抹巧克力,驀地定睛,落入視線的便是宇好整以暇的正瞅著我,他……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的?

 

幾天不見,他還是這麼迷死人不償命的好看,那雙會笑的眼睛在晴空底下映得亮燦燦的,剎時,我轉移不了留戀的視線,多想這秒定格永遠。

 

「哈囉?怎麼顧著自己吃東西都不理我啊?」他邊問,邊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吃成這樣,真像小朋友耶!」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他已經伸手,像是上次那樣,在我的唇邊溫柔擦拭。

 

我怔怔的。

 

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為什麼呢,總是對我這麼好?

 

我好想問,是因為出自你天生愛好和平的良善性格、還是只是因為出自憐憫的同情?

凝望他這般關懷的溫煦表情,想起的全部都是廖思涵生日趴那天的難堪畫面。這刻,矛盾的心情胡亂翻攪著,最後,選擇悶不吭聲的別過頭去。

 

說真的,在那天之後,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臉可以見他。

 

於是,只能漠然地繼續啃著自己的麵包。

 

他沒有放棄對話,又隨便扯了個話題,「妳在吃巧克力麵包嗎?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我緊抿著唇,還是沉默。

 

片刻,見我遲遲沒有搭理,他猶豫了些時間,才又自言自語般的開口,「廖思涵生日那天,他們不是故意要整妳的……」

 

「我知道,我沒有生氣。」同樣幫廖思涵鐘婷婷緩頰的話鈞蔚早就在家裡說過一遍了。

 

因為我是小胖,所以我活該被當作笑話。

 

「那就好,我還擔心妳會難過呢!」

 

我沒有說出心裡的喪氣話,宇卻很天真的反而誤以為我是樂觀豁達的。

 

他讚許地摸摸我的頭,像是摸小狗那樣,又或許,他把我當作以前養的那隻肥兔子吧,「這才是我認識的那個妳呦。」

 

「是嗎?」其實我想問,你認識的是哪個我啊?

 

畢竟,在宇的面前,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發窘出糗,不是自以為嬌小的躲在電線桿後面自言自語就是在眾目睽睽下跌倒去撞樹、不是跌倒去撞樹就是在慶生趴被奶油砸得狼狽不堪……

 

邊想,我已經淪為自我放棄的狀態,沮喪地低垂下頭,不敢再繼續往下忖度。

 

「是呀是呀,每次看見妳,我都忍不住想起我家那隻已故的阿肥,超可愛的!」

 

呃,果然……

 

我無言了。

 

那到底,可愛的是我還是那隻肥兔子?怎麼都不說清楚啊?

 

隔天,同樣時間,同樣地點,同樣的開場白。

 

「中午只吃麵包,妳真的是想學那些女生減肥唷?」宇笑咪咪的出現在我面前。

 

他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坐在和昨天坐著的位置,我注意到他手上拿的是和我一樣口味的巧克力麵包。

 

「你,怎麼也吃麵包?」我抬起頭問他。

 

他則是一副無所謂的聳肩,笑容依舊燦爛,「便當吃膩了換換口味嘛!」

 

「是這樣嗎?」我明知故問。

 

當然,不是這樣的。

這一天當中難得可以放鬆的午餐時間,誰不希望能夠一邊享用熱騰騰的便當菜色一邊和朋友嘻笑度過?況且,中午單單只啃這顆小不啦嘰的巧克力麵包,下午不到兩點就會肚子餓到懷疑自己中午是不是根本沒吃東西了。

 

「嗯嗯!」宇卻朝我猛點頭保證。「對呀。」

 

於是,我沒再追問下去了。

 

就當是他特意來陪我的,即便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也沒有關係。

 

第三天,沒有原因,但我就是知道他一定會來。

 

在前兩天他坐過的位置放了一顆健達出奇蛋,然後,佯裝毫不在意他的出現般,我慢慢撕起巧克力麵包的包裝袋,其實是在等待。

 

「中午只吃麵包,真的吃得飽嗎?」他來了,不用說出的默契般,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你還不是一樣……」

 

「哇,健達出奇蛋耶!」他撿拾起來,也不問問這個荒涼空地怎麼會冒出這顆出奇蛋在這裡,只是好開心的剝開蛋殼,吃了起來。

 

我小心翼翼地側著臉,偷偷瞄了他一眼,同時,發現他也望向我這邊,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好好吃唷!」

 

「對吧!」我的心也跟著甜甜笑了。

 

不知道哪裡吹來的風朝我們捲襲而來,飄動著宇蓬鬆的頭髮、我暗自歡愉的雀躍,頓時,搖映金黃的欒花隨風婆娑起舞,我們兩個仰望這樣紛飛而落的花瓣雨,癡迷的像傻孩子般的搶著伸手接迎。

 

時間,能夠在這個時候靜止嗎?

 

停留在這個最美好的時光,不要前進,就只有我們兩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