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這幾天,上班都覺得好疲勞。

 

得要忍受Yvonne的毒舌攻擊而我必須不動聲色的反唇相稽、另一方面,還得儲存體力加班蒐集資料打企劃案。

 

平常鮮少加班的安淇撐到七點半過後就宣告投降,直嚷著肚子餓要回家吃飯了,我則獨自看完粉底的測試報告,確定並無過敏成分才安心,晚上八點四十分,我還想要再過目Vicky下班前丟來的那份提案。

 

直到熄燈離開辦公室,看看手錶,已經快要九點半了。

 

走到電梯前,從包包摸出了一條健達巧克力,都忘記是什麼時候買的了,剛好,還沒吃晚餐,所以啃完這條的話也不至於會太胖吧?

 

按了電鈴,心想著這個時段應該沒有別人,於是,我放鬆的大肆啃咬巧克力,滿足享受著香甜巧克力在舌尖融化的幸福感,還情不自禁發出『嗯』地的讚嘆聲音,這刻,我彷彿置身於天堂般的美好呀。

 

當我還逕自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快要關上的電梯門突然被擋了下來,根本來不及擦嘴,我只能眼睜睜嘴巴開開的望向對面來者。

 

是宇。

 

顯然,他也很意外是我的樣子。

 

愕愣幾秒,是我先反應過來的,趕緊伸手猛擦嘴,他則笑了出來。

 

喔,我好冏,真的超冏的。

 

轉過頭去,我無語問蒼天的想要翻牆逃避這般發窘的超糗場面,無奈這是在電梯裡面,身處這個狹窄封閉的小空間內,就算想裝沒事也超級無敵霹靂尷尬的。

「妳真的好可愛唷。」

 

「不過,這就是妳可愛的地方喲。」

 

怔忡之間,像觸動了內心的什麼,我微微顫抖著,好像回到十七歲的那個自己,因為宇一句真摯的稱讚,就可以開心得就算明天世界末日了也毫無懼畏。

 

「上次是在咖啡屋裡正氣凜然的仗義執言,現在又是在電梯裡吃巧克力吃得滿嘴都是,樣子像個小朋友似的,每次看妳,都會發現不同的面貌,好有趣。」

 

有趣?這是褒獎的意思嗎?算了,應該有比上次他說我色情好些吧。

 

我還杵在原地,宇已經伸手過來要幫我擦掉沾著巧克力的嘴角,那指尖溫柔劃過的觸感竟然如昔日般那樣熟悉,突然,他冷不防地跳開,我也受驚的跟著倒退了一步,「Sorry,我忘了,不該對妳太靠近的。」

 

「沒……沒關係。」宇,你儘管來吧,可知道,我這些日子是怎麼被受思念的煎熬,日日夜夜企盼著你的歸來。

 

我真的很想大發花痴的這麼對他說道。

 

只是,睜開眼睛,眼看著他特別謹慎的要與我保持禮貌的合宜距離,彷彿我是需要隔離的病毒,心,頓時覺得好落寞。

 

我們之間,也回不去了嗎?

 

大概察覺了我的默不作聲,宇良善的天性使然,試圖化解這樣無言的場面,開口閒聊,「妳今天加班加得好晚唷。」

「嗯,因為要和業務組比劃,需要籌備一個企劃案,誰能獲得韓國客戶讚賞誰就贏,」我沮喪的將前額頂著電梯牆壁,「我不想輸,我要贏。」

 

「很棒的企圖心呢。」

 

「你也是啊,如果沒有很棒的企圖心也不會加班加到現在吧。」

 

「家常便飯啦,平常都是這個時間下班的。」

 

就這樣,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工作,我才發現的,原來,他和Yvonne上次聯誼後就一直持續保持密切的連絡,聽到這裡,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也知道我其實沒有資格可以生氣,卻還是,莫名其妙的哀怨起來,而且,還在心裡偷偷埋怨起宇的好色和他看女生的眼光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難道,宇你真的喜歡Yvonne那種濃妝豔抹型的成熟女人嗎?

 

離開電梯之前,數度很想揪著宇的襯衫領子這麼逼問,但我不知道,我憑什麼。

 

我鬱鬱不振的模樣太過明顯了,連有氣無力走出辦公大樓的步履都開始變得有些蹣跚,拖著我的包包和高跟鞋,連一聲再見都不想回頭說,這個時候,宇從背後追了上來。

 

Summer蔚,加油!」

 

「啊?」我狐疑轉身。幫你女人的敵人加油這樣對嗎?

 

本來還懷抱著疑問的,卻在轉身之後望見那雙會笑的眼睛瞅著我,燦燦亮亮的,是那麼純淨真誠,我,不由得盈盈笑了。

 

「等妳忙完再一起吃個飯吧?」

 

我還沒有會意過來,以為他說的是現在,瞄了手錶一眼,九點四十分,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吃東西的話明天鐵定肥慘了!

 

我翻轉的思緒忍不住開始幻想,想像自己爆肥到高中時期的那副模樣走進現在的公司,合身剪裁的洋裝卻怎麼都掩飾不了腰間幾乎快要炸開的贅肉,每個人都竊竊私語的帶著譏笑的有色眼神打量著我。

 

真是太可怕了!

 

「哈囉!」他在我面前晃晃手,要我回神。「妳是不是太累啦?」

 

我終於從方才慘不忍賭的幻想中重返現實,「如果和我吃飯的話,Yvonne應該會不高興吧?」

 

「嗯?為什麼啊?」他好傻好天真的這麼問。

 

「你們,看起來很要好。」我小心翼翼的措辭,深怕自己洩漏了心底那些沒有來由的在意。

 

他則沒所謂的聳肩笑了。「因為我剛回國,沒什麼朋友嘛。」

 

所以,你們之間,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嗎?

 

「哇,真的很晚了耶,」他看看門口的大掛鐘,聊著聊著,都要十點了,「妳一個女生回家要小心點喲,掰掰。」

 

「好,掰掰,」不虧是我的小天使宇。然後,我又想到什麼般的再度確認,「改天,你真的會找我一起吃飯嗎?」

 

如果是真的,那我會好期待好期待那天的到來。

 

「嗯,對呀,」他點點頭,表情幾分認真,不像是因為客套隨口說出的,「那我們來約定吧,如果妳贏了,我就請妳吃飯。」

 

因為充滿期待,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那,如果我輸了呢?」

 

見我終於打起精神,他特地勉勵,「那也還是請妳吃飯,當作安慰獎,如何?」

 

「唷耶!」我開心得跳起來擁抱住他,宇則被我突如其來的誇張舉動嚇得倒退一步。

 

我被他從身上給抖了下來,但是心還是平靜不下來的歡天喜地著,「宇真是我的小天使呀!」

 

「嗯?妳叫我什麼?」

 

啊,不妙,差點露陷了。

 

我趕緊笑咪咪的改口,「我說,『你』,真是我的小天使呀。」

 

他聽了,跟著笑了。「好啦,時間真的不早了,快回家吧。」

 

「好的,掰。」

 

目送他那樣俊逸帥氣的背影逐漸消失街角,我原本即將殆盡的青春與愛情又因為有了宇的溫柔滋潤再度復活,唷,改天,我們要一起吃飯耶,然後,再過幾天的改天我們就會去看電影踏青了,再過個幾星期的改天,我們已經攜手來個甜蜜約會,在浪漫夕陽西下的海邊踏著浪擁吻……

 

想到這裡,我雀躍的在空清無人的街口扭臀狂舞起來,不好意思啊,少女時代,妳們的主打歌就先借我用一下囉,「I Got A Boy 멋진 (帥氣)I Got A Boy 착한 (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