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進公司前,匆匆瞄了一樓門口的掛鐘,八點二十五分,唷耶,安全抵達。

 

就在自己全然鬆懈下來之際,突然,來不及閃避前方來者,說時遲那時快,我就這樣眼前一黑,整個人頓失平衡感,連手上的包包都飛了出去,包包內的小東西和資料夾散落一地。

 

「對不起、對不起,妳沒事吧?」

 

迎面擦撞我的肇事者看來也是個差點遲到的上班族,念在我們都安全抵達,我也不忍苛責,只是,得要趕緊撿拾滿地的筆啊、隨身碟等等的小物,免得被往來的人潮輾過了。

 

我彎下身體低著頭,一路從零錢包、皮夾、化妝包拾起,下一個眼見就要撿拾到簡良智沒電的手錶時,卻已經有人早我一秒,撿拾起手錶,良善的交到我的手上。

 

「妳的品味好中性。」

 

「唷,這不是……」我驀然抬眼,沒有想到那人竟然會是宇。

 

默默接過這顯然是運動型的男用腕錶,我正在冒冷汗。

 

「女生戴這種手錶,好特別唷。」他呵呵笑了。

 

Yvonne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冷不防脫口這句。「不會是男人的錶吧?」

 

「不是這樣的,」我很尷尬的想要對宇認真解釋,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躊躇一會兒,「我,單身。」

 

「那就好。」他還是呵呵笑著。

 

「那就好?」我有點會意不過來。

 

「那就表示,我可以追妳吧?」

 

啥,我有聽錯嗎?我聞聲,睜大了眼,這登時,Yvonne的臉也扭曲變形了。

 

她悻悻然的陪笑道。「Ethan啊,你不知道我們Summer是出了名的難追,上次有個高富帥追她追得整個公司都被玫瑰花淹沒了還是無法打動美人心呢。」

 

「呃我……」

 

不給我澄清的機會,Yvonne字字句句都帶著不懷好意的酸意,「可能,是因為對方只是個小開而已,我們Summer還看不上眼咧!」

 

「不是這樣的!」我欲解釋,但宇的同事已經走來,「早安,大家怎麼都聚在這裡啊?電梯來囉!」

 

就這樣,大家同時湧進電梯肩並肩的狹窄空間了,我不住偷偷打量宇不說話的安靜側臉,怎樣都不法猜透他此刻的心緒。

 

他,會不會真的誤會了我是Yvonne口中的那種拜金女啊?

 

「吼,被Yvonne一搞,我這下黑掉、鐵定黑掉了啦。」一進到辦公室,我整個自暴自棄的軟癱在自己的位置上,思緒全糊在一起,久久無法自拔。

 

「妳怎麼啦?那個來唷?」安淇走來,很擔心的樣子。

 

於是,我重述了剛才發生的對話,沒想到她倒有獨到的見解,「所以,那個Ethan是真的喜歡妳耶。」

 

「是這樣嗎?」

 

我懷抱希望看向安淇。「他不會因為Yvonne的話就誤認我的為人嗎?」

 

「這個嘛……」她邊思考邊搓著下巴,「應該會吧。」

 

我頓時軟掉,整個趴在桌上,泫然欲泣的哭訴。「許安淇,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誠實……」

 

「現在是談情說愛的時候嗎?」只見她仍然不為所動,一本正經的說教起來,「振作點吧,這位姐姐,,等下不是馬上就要開會發表和業務組對打的企劃了嗎?」

 

「唷……」說得也是,可是我還鬱鬱難振的下巴黏在辦公桌上。

 

「起來!」

 

安淇已經看不下去了,她伸手向像拎小狗小貓那樣的硬把我的衣領拎起來。「振作!加油!一定要贏過業務組!」

我終於恢復元氣,火力全開,「Yvonne!我不會輸給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