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中午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等在宇的辦公室門口,想要趕快告訴他我的產品企劃大獲全勝。並且,很害羞的要他實現之前說過的,要請我吃飯就當是慶功宴的呀。

 

遠遠地,望見宇和那群科技男走來,我早就不顧形象的飛奔到他的面前,給了他好大的一枚笑臉,「報告,我們企劃組獲勝了!」

 

「真的啊?這麼厲害。」宇也笑呵呵的。「那麼,我們什麼時候要來個慶功宴啊?」

 

「都可以啊。」

 

旁邊的人聽到了無不紛紛起鬨,「哎唷,談戀愛呀!」

 

被這樣一鬧,我和宇不約而同都漲紅了臉頰,「不是啦,別亂說!」

 

「那我們怎麼沒有受邀參加什麼慶功宴啊?」

 

「對嘛。」

 

「談戀愛!談戀愛!」

 

阻止不了這群幼稚的科技男起鬨,我們就這樣被他們齊聲嚷嚷談戀愛的喧鬧團團包圍,我紅著臉與宇對望,最後,兩個人都害羞的笑了。

 

這個時候,被滿滿濃情蜜意沖昏頭的我們都沒有發現,有個怨念甚深的背後靈默默地從我們這行人身邊飄過,只是還沉醉在這甜滋滋的氛圍裡,這一秒,我們戀愛了。

 

 

 

週末的時候,宇履行了他的承諾,我們約在一間頗具氣氛的高檔餐廳慶功用餐。

 

不過,與其說是慶功,我其實私心的把這次吃飯當作這是宇和我的第一次約會。

 

於是,星期六的大清早,七點鐘一過,我立刻撥了電話把還在睡夢中的簡良智叫來,我需要他獨特的鑑賞眼光幫我看看晚上的約會該穿哪件衣服好啊。

 

「什麼?晚上?那妳這麼早就把我挖起來是怎樣?」簡良智一臉哀怨的瞪著我。

 

我則拿著無辜的水汪汪大眼直瞅著他,「人家緊張嘛。」

 

「吼!」這聲低吼足以代表他妥協了。

 

「妳們要去的是什麼類型的餐廳?」

 

「義式的高級餐廳,聽說氣氛不錯。」

 

簡良智一邊聽我敘述、手也沒有停過,翻過我懸掛在衣櫥的洋裝,一件又一件的謹慎檢視,「這件怎麼樣?這個顏色很襯妳的膚色。」

 

他拿了一件深紫色洋裝在我眼前晃晃,然後另一隻手又抓了一件粉色系斜肩設計的合身洋裝,「這件也不錯,很顯妳減肥成功的身材,或是這件黑色上衣,只要再搭上窄管單寧褲和高跟鞋就會很風情萬種。」

 

「是這樣嗎?欸,簡良智,你不去女性雜誌社當編輯真的是太可惜了耶,好會搭配衣服唷你。」

 

我站了起來,自然而然的開始動手脫掉睡褲想要試穿他點名的那幾件洋裝和上衣,但這個舉動卻深深嚇壞站在衣櫥前的簡良智了。

 

 

「妳、妳要幹嘛?女孩子家的,檢點些好嗎?」

 

「那你就轉過去嘛!」我把脫下來的睡褲往他身上扔,還不忘很壞心的調侃幾句,「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同樣都是女孩,在你面前我還要遮遮掩掩啊?我親愛的姐妹淘!」

 

「屁咧,妳說誰是女孩來著?」他則直接反嗆回來。「拜託,就算我這種血氣方剛的少年看到妳也不會對妳起反應啦!」

 

「真的不會嗎?」這下,我還當真了,我半露酥胸的開始搔首弄姿起來,「這樣真的一點都不性感嗎?那這樣呢?會不會宇也覺得我不性感啊,怎麼辦?簡良智快點救我,要怎樣男生才會覺得我很……」

 

我焦慮的要命。

 

「他不是都說他要追妳了嗎?就算妳穿得很糟糕應該也沒差吧?」

 

「你很機車耶!」

 

「妳第一天才認識我唷。」

 

我想了想,嗯,也是。

 

最後,折騰了半天,幾乎都要將整個衣櫥都翻過來了才決定要穿粉色系的斜肩洋裝,這樣合身的剪裁讓我苦心維持的曲線展露無疑,簡良智在旁邊酸我,那妳要隨時隨地都得縮小腹,連呼吸都不能太大口唷。

 

「無聊!」我白了他一眼,卻怎麼也不敢鬆懈。

 

與宇共進晚餐的時候,我一直不太敢多吃,因為這件洋裝真的太貼身了,只要吃多一點就會呈現胃凸的狀態,為了愛美,我只能節制,就連主廚推薦的主餐都只能淺嚐兩口就歇下手中的刀叉了。

 

「這間餐廳的菜色不好吃嗎?」後來,宇忍不住問。

 

我很為難,如果讓他知道我是為了不要讓小腹跑出來才忌口的,那有多糗啊,「不是這樣的,這主餐很好吃呀,呵呵。」

 

於是,我只能乾笑,硬著頭皮又應付敷衍的再多塞了兩口義大利麵。

 

上甜點的時候,當服務生送上擺盤相當精緻可愛的巧克力蛋糕,我再也隱忍不住口慾,開心的舔了兩口,逕自沉醉在這美妙的滋味裡。

 

然後,宇脫口這麼說。「妳好可愛唷。」

 

「嗯?」我,怎麼了嗎?

 

「剛剛看妳吃主餐的時候,還擔心妳是不是不喜歡這間餐廳的菜色,現在看妳吃得這麼快樂,我就放心了,知道嗎?妳吃巧克力蛋糕的樣子讓我想起我以前的一個朋友。」

 

「是……嗎?」我聽聞,不怎麼自然的停住了手邊動作。

 

「就是上次跟妳提過,也喜歡吃健達巧克力的那個女生,她吃東西的樣子很童心未泯,超級可愛的,不像別的女生都會顧忌怕胖,大概是因為她本來就不胖的關係吧……」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啊,她因為身材的關係,常常被班上的同學取笑、也常被捉弄,即便是如此,她也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慶生趴,同學把滿滿都是奶油的生日蛋糕往她臉上砸,她竟然沒有生氣也沒有哭,只是很逞強用快哭出來的鼻音說,這口味的蛋糕也滿好吃的嘛……

 

妳說,這樣的女生,是不是很令人心疼?」

 

是,在說當年的我嗎?

 

宇敘述著,我則像是回到那天那樣難堪場面的歐小胖,無助得要命,想哭卻又不敢哭、不能哭。深吸口氣,我要自己平息這股鬱悶的哀愁,然而,儘管都過了那麼久,心裡,還是會悄悄的難過。

 

半晌,我才開口。「那,你們現在還有聯絡嗎?」

 

「沒有了耶。只是,在剛出國唸書的那段時間很常想起她,那個時候,因為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當地人多少都有些種族歧視,讓我常常想起從前老被欺負卻仍樂天開朗的她,甚至,還想效仿起她的小胖精神。」

 

什麼跟什麼啊?什麼小胖精神?我哪有這樣!

 

「為什麼不要再聯絡她啊?你不都說了嗎?這樣的女生好令人心疼?」我沒有發現,自己問得很急。

 

「妳怎麼這麼激動啊?看,巧克力都沾到嘴角了。」

 

「嗯?」

 

我安靜下來,怔怔的讓他為我擦拭,這瞬,他靠我靠得很近,我的心臟因此狂跳不已,凝著這樣的宇,多想告訴他我的心意,多想告訴他我就是當年令他心疼的歐小胖啊,為什麼不來找我呢?我一直都在這裡……

 

都在這裡,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