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班日。

 

一進到辦公室,同事們便投以異樣眼光看向我,是怎麼了嗎?經過那天簡良智陪我跟卡路里奮戰,體重並沒有變胖啊,還是我的臉上有沾到什麼東西?難道是我的衣服哪裡有破洞嗎?

 

直到走到我的位置上,這才恍然大悟。

 

我的座位上擺放著好大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安淇對著我曖昧眨眼,她說,這個品牌的巧克力並不便宜唷。

 

我則是皺著眉頭,東瞧瞧西看看的打量這盒吃了鐵定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根本不知道它貴在哪裡,「妳幫我拿出去請大家吃。」

 

「唷。那我先拿一個來吃吃看!」說著說著,安淇便走出門外,沒多久,我聽見外面一陣騷動,不只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看來巧克力也是啊。

 

安淇兜了一圈回來,她碎碎唸著好心分巧克力分到Yvonne那裡,沒想到她非但沒有說謝謝,還擺了個大便臉耶!

 

「她唷,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來……」

 

說完,她手拿著空盒回到我的身邊,才又突然想到,「對了,妳連看都不看是誰送的巧克力,就全部分給大家吃,還分光光咧,這樣好嗎?」

 

「無不好啊」我無所謂的聳肩,然後,對著安淇露出一抹微笑。「,我,有喜歡的人了。」

 

她聞聲,充滿期待的眼睛為之一亮,興奮的抓著我逼供起來,「是誰是誰?竟然能夠打動我們家Summer哥?」

 

我難得露出少女般的靦腆表情。「什麼Summer哥啦……」

 

「難道,是對面辦公室的那個Ethan嗎?真不虧他跟『不可能的任務』裡的阿湯哥同名耶,竟然能擺平妳這個『Mission impossible』!」

 

我含著笑意,也沒有直接說破。「這巧克力太高貴了,而且,可可濃度太高,我不喜歡,其實只要像健達巧克力那樣甜滋滋的,我就吃得很高興了。」

 

「還真好養耶妳!」

 

中午,我在公司樓下便利商店外的露天座位遇見宇。

 

「喜歡我送的巧克力嗎?」都還沒打聲招呼,他劈頭就這麼問。

 

而我,這瞬傻眼了。「是……是你送的啊?」

 

「那天看妳吃巧克力蛋糕吃得很開心,我猜,妳特別喜歡巧克力口味。」

 

「是沒有錯啦……」我支支吾吾的,然後,趁著宇沒有發現,順手把剛買來啃到一半的健達巧克力默默藏到背後。

 

宇的表情很是熱情,「我還特地問了Yvonne唷,她說這個品牌的巧克力特別精緻高貴,又不會太甜,很得女生的心。」

 

抱歉唷,偏偏這巧克力就不得我心。

 

這個時候,我才聯想到,難怪Yvonne她會擺個大便臉,一定是因為她壓根沒有想到,宇送巧克力的對象竟然會是我吧。

 

推廣組的兩個同事剛買完飲料從便利商店走來,大肆嚷嚷著,「唉唷,Summer謝啦,只有托妳的福才能吃到這麼高級的巧克力耶,人長得正真是好處多多,啊妳是不喜歡吃巧克力唷?怎麼整盒都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呀?」

 

我尷尬的瞄了宇一眼,發現他也看向我。

 

「妳沒有拿幾片請Ethan吃嗎?我這裡還有兩片,要嗎?」真不知道是要誇這個同事熱心還是嫌她多事,總之,她們都沒有發現我已經黑掉的臉龐還有宇滿臉疑問。

 

「呃……」

 

與我無言對看了約莫三秒,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宇,「妳的嘴角沾到什麼了?有點髒髒的。」

 

「是嗎?」慌亂中,我伸手要擦,沒想到藏在背後的健達巧克力也掉了出來。

 

完蛋了我……

 

我緊閉雙眼,不敢再多看宇的表情,「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是你送的,還以為又是哪個莫名奇妙的男人無聊送的。」

 

「妳的男人緣真的很好唷。」他淡淡的語氣裡,隱藏了莫名的情緒。

 

 「不是那樣的……」

 

從沒見過這樣說話的宇,我急忙解釋,「收到巧克力真的很開心,但是,因為不知道送的人是誰,而且,根本沒有必要買那麼高級的巧克力呀,光是啃這個健達巧克力,我就覺得很滿足了,小時候啊,我因為長得很醜,我媽為了哄我都買健達出奇蛋給我吃,吃著吃著,就不知不覺養成了只愛吃這牌巧克力的習慣,所以才……」

 

經過這次,宇一定很討厭我吧?

 

我還是不敢抬眼正視於看他。「真的很抱歉。」

 

然而,這靜默的時光,又流逝了些。

 

他應該,不會想再理我了吧?

 

「妳真的很可愛耶。」

 

然後,沒有注意他的眼底倏地閃過一絲奇異眼光,我只是專注於他突然冒出的這句,我原本滿是陰霾沒有未來的灰暗天空也因此綻放光明,我抬起發亮的水汪汪無辜大眼睛瞅著他大宏大量寬恕我的臉龐。

 

「其實,一點都不需要覺得抱歉唷,因為,妳知道的,我也很喜歡健達巧克力呀。」

 

就是說嘛,以前只要拿出健達出奇蛋宇你的眼睛就會閃閃發亮呢,所以何必花這麼大把鈔票買這個貴鬆鬆的巧克力充場面嘛……

 

「真的嗎?」因此,我終於感到寬心一些,沒想到他又眉頭深鎖。

 

「只是……」

 

我忍不住追問。「只是什麼啊?」

 

「只是,我幼小的心靈好像受傷了,需要一點補償耶。」

 

「什麼補償?」

 

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宇露出了狡猾卻又很俏皮的笑容,那雙會笑的深邃眼眸在太陽底下映得燦亮,好不吸引人。

 

「跟我約會吧?」最後,他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