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無法像個男人般說出的話   (簡良智的心聲)

 

 

 

小小咖啡屋街角的那頭,有個淚流滿面的男子站在滂沱雨中,懷抱著再也送不出去的雨傘,仰天無聲吶喊,「毆詩蔚,我也喜歡妳,這麼多年來,一直著喜歡妳!」

 

 

 

什麼時候喜歡上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妳都不曉得我有多麼純情好嗎?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見少女的內褲耶,

卻怎麼都沒想到少女的內褲竟然跟阿嬤的沒兩樣,妳知不知道我當時是受了多麼大的驚嚇和多大的打擊啊,我還想著,怎麼會這樣,難道,全天下的少女都穿這樣的內褲嗎?就連廖思涵那種正妹的裙底之下也是那種阿嬷內褲嗎……」

 

只是,自從陪她運動減肥到瘦身成功,還不小心看見她的阿嬤內褲後,雖然很擔心會因此半夜做惡夢和長針眼,但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驚覺的,她已經不再是那個醜小鴨歐胖蔚,而是,一個亭亭玉立的荳蔻少女。

天真可愛的她,始終沒有發現這點。

她老愛挽著我的手想像我是她唯一的姐妹淘那樣親暱逛街,而我總是因為她沒有距離的舉止心臟砰砰亂跳,甚至有一陣子,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臟病。

 

「嗚嗚,是不是我還太胖,太高估自己的身材啊?」

「笨蛋耶妳,衣服根本沒穿好是要怎麼拉得起來啦?」

「是這樣嗎?唷,簡良智,如果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個傻呼呼的女生,腦袋單純到身體半裸從試衣間走出來,只為了一件沒穿好的衣服就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還不夠瘦,根本沒有注意到旁人的異樣眼光,還有,外面頻頻伸長脖子偷看的男路人門,一時心急,我只能用自己的身體為她遮蔽,拉了她就趕快躲回試衣間。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是因為不小心看到了她的身體,就覺得有種莫名的責任感,我決定以後長大後要把她娶回家。

 

「誰叫你當年笑我笑得最慘最大聲,你、要、負、責!」

「有啊,我都說我要娶妳了咩!」

 

人說女大十八變,還真的所言不假。

上了大學後,我已經不再是她身邊唯一的男生,那些膚淺的傢伙每天像蜜蜂蒼蠅圍繞在她的裙底之下,我很著急,擔心她被追走,又很焦慮,如果被她拒絕了,我們還能若無其事的做回朋友嗎?

所以,我百般思考之後,選了愚人節的那天,跟她告白。

 

「唉呀,你不懂啦。你怎麼會懂暗戀一個人的心情是有多麼曲折。」

「最好我現在還是『一點良知都沒有的簡良智』、最好我什麼都不懂啦。」

 

 

顯然我是高估她的領悟力了,在鼓起勇氣說出我累積多時的感情之後,她竟然自然而然把我的告白當作是愚人節的捉弄。

不能怪她,這是我懦弱的抉擇,至少,還能守候在她的身邊,我已經很滿足了。

 

「別這樣嘛!」

Darling?」

HoneySweet heart?」

「天哪,你真的好重要唷,寶貝!」

 

也或許,天真的人是我。

一直以為,只要這樣靜默守候,時間久了,她就會明白我的用心良苦,知道我對她的感情不只是愚人節的捉弄,卻……

 

「昨天下班後,我去聯誼遇見張駿宇了。」

「那他認得出來妳嗎?他還是長得很帥嗎?還是,跟歐鈞蔚一樣,已經變成不修邊幅的中年男子了?」

「帥,如跟你比的話,比你帥了八百八十八萬七千兩百四十三倍,如果是跟我家那隻歐羅肥的話,那是比他帥了九兆七百億,換句話說簡而言之就是,帥到掉渣!」

 

很多時候,我真希望,張駿宇再度出現時,已經變得跟歐鈞蔚一樣,變成中年發福足不出戶的宅男,但天不從人願,我想,是不是因為我太嘴壞,所以老天要懲罰我,讓我承受這樣的報應。

我只好繼續,死心塌地的守在她的身邊。

她睡不著,就算是三更半夜,我還是衝到她家門前陪她聊天,看著她房間窗戶的剪影,聽著她慘不忍賭嚴重走音的歌聲唱著少女時代的主打歌,「I got a Boy 멋진 (帥氣) I got a boy 착한 (善良)!」

 

「妳、妳要幹嘛?女孩子家的,檢點些好嗎?」

「那你就轉過去嘛!要是你敢偷看你就死定了!」

「拜託,就算看到了也不會對妳起反應啦!」

「真的不會嗎?這樣真的一點都不性感嗎?那這樣呢?會不會宇也覺得我不性感啊,怎麼辦?簡良智快點救我,要怎樣男生才會覺得我很……」

 

 

他們的第一次約會,我陪她在房間裡討論要穿哪件衣服,雖然我開玩笑說,就算看到她裸體我也不會起反應的好嗎?

但我是騙人的。

在她忙著換衣服的時候,其實我忙著偷擦狂噴的鼻血。

我喜歡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超喜歡她!

 

「奇怪耶,為什麼妳要運動還要把我拖下水呀,我又沒有偷吃巧克力蛋糕!」

「一定不能讓宇發現我就是當年的那個歐胖蔚!」

 

她約會回來,緊張兮兮的要我陪她跳繩又交互蹲跳的,只因為她貪吃了飯後甜點。

我惡狠狠的罵她說想變回以前的胖子嗎?她卻委屈的嘟著嘴,半句都不敢嗆回。

我望著她,心早就軟了。

從來沒有機會告訴她,她那含著淚水的雙眼,真的好美。

 

 

「我想,大概不用再多久你就要稱呼我為張太太了吧,呵呵呵呵!」

「拜託,等妳和他誠實攤牌再說吧。」

「我相信宇和我是真愛,是true love,是可以通過重重嚴峻的考驗!」

 

越看她接近幸福,我古怪的心情就越是難過,一直以為,等到最後,那個笨蛋她終究會懂的,沒有想到……

 

「妳喝醉了啦。沒事喝那麼多幹嘛?」

「啥?什麼沒事,還不是被你惹的,知道跟你吵架有多難熬嗎?害我昨天都睡不好,哭得眼淚都停不下來……」

 

她因為生氣跑來酒吧在我旁邊喝悶酒,天知道我有多開心,至少,她是絲毫在意我的。

看到有人跟她搭訕意圖吃她豆腐,我氣不過,終究還是上前,用自己的外套覆蓋住她總是惹人遐想的身體,本來想要帶她回家的,卻……

聽見,她夢囈裡的名字,口口聲聲都是他。

 

Summer喝醉了,我和同事小酌,剛好遇見在這裡遇到她,對,這裡的地址是……」

 

幾經掙扎,我還是做了違背自己心意的決定,撥了一通電話給他。

我想我能夠做的,只有這件事而已了。

只是……

 

「謝啦,兄弟。」

「我們之間,只能是兄弟啊……」

 

只是,她將永遠不知道,有個膽小鬼,像個傻蛋似的愛了她好久,好久。

久到我再也不能對她親自說出口。

 

毆詩蔚,我也喜歡妳,這麼多年來,一直著喜歡妳!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