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五專冒險似的生活,那年,再兩個月,就要滿十六歲。

 

搬進宿舍的那天,初晴的午後,微風抹去陣雨來去的痕跡,天空乾淨。

 

滿心懷抱獨立理想的我,早早搬進被分配的寢室,微笑和安頓好自己正準備離開的家人道別後,趁著室友都還沒報到的空檔,獨自下樓認識周遭環境,幻想自己在這裡有個很棒的開始。

 

據說,這次應屆學生正好趕上建設完工,直接進駐氣派的新式大樓,比起那些住過鬧鬼老舊房間再移居過來的學長姐們,真是好福氣。

 

其實,這棟命名『國際語言村』的第三學生宿舍專為當時算是風光的應用外語科量身打造,住進的多是限制本科系學生,典雅壯麗的外觀是由英式懷舊風格的紅磚堆砌而成,遠處望去,就像是從北歐地區移至校園後山的某座古堡,靜謐隱沒在這樣清幽的環境裡,格外具有濃厚的異國氣息。

 

閒情漫步至一樓,廣場悉心種植的草木扶疏,縱然是在秋意甚濃的季節亦是顯得欣欣向榮,尤其,放眼望去,連接對面男生宿舍的坡道上,那一叢叢像是迷你森林般的肖楠更是生得蒼翠可愛。

 

「這裡簡直是一座公園,」我滿是驚奇的繞過石礫鋪成的小徑,沿途回到宿舍門口,「竟然還有池塘耶!」

 

無視於旁人側目,我小心翼翼的挨近池邊,躬身檢視著,「不知道有沒有魚?」

 

「那就跳下去看看啊!」忽地,耳畔傳來男生的聲音,我卻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嚇,『咚』的一聲滑進池裡,瞬間濺起好大的水花。

 

「噁……」

 

忍著膝蓋擦撞的疼楚,我趕緊抹去臉上爛臭的淤土,卻抹不去全身髒兮兮的泥濘,這刻,自己還傻愣愣的一屁股坐在淺亮的池塘裡發怔,根本搞不清楚怎麼掉進來的。

 

「這屆的學妹這麼聽學長的話啊。」抬眼,便望見有個男生站在池邊,好整以暇看我。

 

哼!這下,可是真相大白。

 

我想,再怎麼笨,也知道誰是那個忽然出聲嚇唬的那個罪魁禍首!

 

「喂!」於是,顧不得自己還是個是新生,我凶狠死命瞪著眼前這位『學長』,「你是誰啊?幹嘛忽然跟我講話?」

 

「我?」『學長』倒是沒有絲毫悔意的樣子,只是無所謂的聳肩,「妳不是問我池塘有沒有魚?」語畢,他指指我,看好戲的興味。

 

而,順著『學長』指示的方向,我望見自己腳踝的地方,真的有……

 

五顏六色的鯉魚,三兩成群在我身邊繞圈嬉戲,好像發現了什麼稀奇的東西一樣。

 

是沒錯,可是……

 

「可是我……」

 

就在自己不甘願的想要反駁,幾個看起來像是這位『學長』同黨的男生從背後走來,議論紛紛眼前慘不忍賭的我,毫不留情。

 

「欸,她還真的跳下去了啊?」

 

「是新生的才這麼蠢……」

 

「不會因為失戀吧?」

 

「應該是想要游泳!」

 

「我竟然猜輸了!」

 

這些『學長』們,怎麼一點都不會憐憫、照顧新生?我卻只能低著頭,羞愧得無言以對,恨不得鑽進池塘的爛泥巴裡,永遠不要出來。

 

「剛剛賭輸的人請客!」『學長』沒再多說什麼,一派輕鬆的掉頭就走,留下其他七嘴八舌還在討論的同黨以及路人。

 

賭輸……

 

這些人竟然把我當賭注?這樣看別人出糗,很好玩嗎?

 

「喂!站住!」這秒,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抓了把爛泥,想都沒想的便狠狠往那個始作俑者的後腦杓砸去。

 

「啪!」正中目標,然而,望著這個發怒的始作俑者,我卻得意不起來。

 

他回頭,按著發疼的地方,炯然發亮的眼睛瞪視向前,一步、一步逼近作賊心虛的我,氣勢凌人。

 

「第一,我不叫喂,我叫楊居安!」

 

「第二,」他瞥過渾身臭泥的我,叱之以鼻的傲慢模樣,「妳媽媽沒有敎妳要尊敬學長嗎,泥、娃、娃、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