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飽飯足之後,機車男和我兩個又繞回來學校。

突然很想看看唸國小的時候,後段操場傳說中的那個防空洞還在不在。每次進學校都只有在教室和辦公室之間來回穿梭,根本沒有時間想起那個神祕的防空洞。

「防空洞不在啦,後來已經改建成新操場了。」聽到我興致勃勃的提議,機車男大概因為每天都窩在學校裡面的關係,顯然不怎麼感興趣。

「怎麼這樣啊,還記得嗎?小時候,校園裡都盛傳著疆屍是從那個防空洞裡跑出來的呀。」一提起這個,我興奮的嚷嚷。

以前怕疆屍怕得要命,半夜起來尿尿都不敢自己一個人,還得硬拖著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才敢去廁所咧。

「妳談論這個話題的同時,年齡也露出破綻了耶。」機車男湊過來,很欠揍的在我耳邊『提醒』。

我狠狠回瞪他一記,但他沒看到,早就搶先一步跑去放機車了。

「唉唷,你們怎麼又跑回來呀?」守衛先生看到是我們,喜出望外的從守衛室跑出來,他該不會以為是因為早上他的故事太精采,所以我才又跑回來的吧?

「呃,對呀。」我突然變得低調收歛,千萬不能讓他誤會我很想聽他講古呀。

但是,很不幸的,他真的誤會了,「對了,早上跟妳說到一半的啊,王老師兵變的事啊……」

又開始了、又開始了,我其實沒有很想聽哪!

「聽說他啊……」

好吧,那我還是聽一下好了。

「交往好多年的女朋友在他當兵的時候因為太寂寞了就劈腿,愛上了別人,而且還被搞大肚子,懷孕咧!」

守衛先生的表情極具戲劇張力,一下子惋惜、一下子猙獰、時不時還會挑眉,要我專注他十分入戲的劇情。

「啊,是唷。」看他這樣賣力,害我都不得不硬著頭皮配合配合。

「對呀,王老師得知之後當然非常傷心,雖然如此,也只能祝福女方,就在那個女生要嫁給劈腿對象前夕,那個女生還發生車禍,當場死亡咧。」

「啊,怎麼這樣?」這下,我是真心的吼出來,急於追問,「那,肚子裡的小孩呢?」

守衛先生痛心疾首的嘆息,彷彿他目睹了整場車禍現場,「都被車子輾過了,妳說,還能活嗎?」

「怎麼會這樣……」

後來,守衛先生為了接電話,趕緊跑回守衛室,而我,還站在原地,怔怔然的。

「我回來囉。」沒有多久,機車男帶著天真爛漫的笑靨回到我淚眼模糊的視線。

這個沒有神經的笨蛋,都歷經了這樣哀慟欲絕的悲傷,他怎麼還能這麼開朗欣然?

「唷,」我偷偷抹掉眼角濕潤的淚光,「那,我們走吧。」

「妳怎麼啦,是不是又感冒了?怎麼說話有鼻音?」

「嗯?有嗎?你聽錯了啦。」

後來,說好要去學校後面那條小溪玩水的,我都無心嬉戲了,機車男大概以為我沒有看見從前的防空洞,只見著了現在嶄新寬敞的操場非常失望,因而無精打采起來,所以也不以為意。

不是這樣的,機車男,我會這麼難過,是因為你的過去真的好可憐啊。

好幾次,我都忍住想要抱著他大哭的念頭。

「好熱唷,那我們去吃冰好不好?」我可有可無的點點頭,機車男,你真的好可憐唷。

「好熱唷,那我們去吃熱呼呼的燒酒雞好不好?」以為我聽不出來你故意耍冷嗎?只是,機車男,你真的好可憐唷。

當然,我們沒有吃到熱呼呼的燒酒雞,最後,我買了兩支冰棒,和他在河濱公園的籃球場旁邊坐著看人打球。

蒸蒸日下,看起來並不怕熱的幾個年輕人還在廝殺,以他們揮汗如雨的程度,我擔心著他們會不會因此脫水,機車男則很有興趣的觀戰,一時提起,「哇,好久沒有打籃球囉,別看我現在這樣,想當年我念書的時候啊……」

然而,聽到這裡,就像是被關鍵字喚醒了般,守衛先生陳述那麼悲劇性的畫面再度浮現,我忍不住失控大哭,衝地上前一把抱住了機車男這個遭遇悽慘的苦主。

「哇,機車男,你好可憐啊,我都聽說了,雖然你的為人是機車了點沒錯、個性也是婆婆媽媽了點沒錯、還有,平時也真的很吵很囉嗦……」

我抽抽噎噎的,還沒細數完機車男的缺點,才遲鈍發現我的重點不是這個。趕緊把話題轉回來。

「可是,基本上,你也還算是一個好人,也很善良,還不認識的時候就自願載我一程、幫我跑腿去買衛生棉、我生病的時候還會照顧我,只是,只是啊,遇到這種事情也未免太可憐……」

比起我,機車男的經歷比我可憐一千八百萬倍吧。

我說不下去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機車男則手忙腳亂的從包包裡面找面紙,一邊還想著要怎麼撫慰我,在這盛夏的樹下,療傷般的風輕柔吹送,輕柔吹送……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我幾乎要用掉整包面紙擦鼻涕眼淚,終於安靜了下來,再望著機車男溫煦的純良臉龐,還是忍不住擁抱住他。

「機車男,都過去了,你以後一定會幸福的!」摸摸他的頭,我如是說。

他愣愣的,笑咪咪的表情漫著幾分傻氣,「嗯,好,我會的!」

邊說,他攙扶著我站起來,現在才想到的樣子反問,「不過,妳剛剛說我遇到什麼事情好可憐啊?」

於是,我把守衛先生對我說的故事重新講了一遍。

不知道是不是我描述是發經過太過栩栩生動,機車男的神情面色並不太好,一陣青一陣白的,不知情的人鐵定以為他要中風了吧。

「那守衛大哥真的是這麼說的嗎?」

「嗯。」我小心翼翼的應答。

「不是這樣的。」他先是喃喃自語,再而轉向我,認真並且慎重的解釋,「事情不是這樣的,妳聽我說。」

「我知道,我知道!」一邊走,我搭上他寬闊的肩膀,畢竟,神經病都會說自己沒瘋,而酒醉的人也都說自己沒醉。

這個道理我懂,儘管如此,當對上了他那麼詭異的表情加上不自覺抽蓄的嘴角,再這樣下去,這機車男不會真的快要中風了吧?

「好好好,我聽你說、我聽你說,那你先跟著我ㄧ起深呼吸,放輕鬆唷,來,呼呼、吸吸!」

沒有搭理我還像個孕婦雙手捧腹誇張學著拉梅茲呼吸法,機車男衝動地脫口,「她其實還活得好好的!」

「啥?」我的手還捧著肚子,但是下巴驚訝得快掉下來了。

剛剛,機車男說的是國語嗎?我怎麼突然聽不懂。

「我說,我的那個前女友她還安然無恙地活著,她的小孩也是,那場車禍並未造成任何人的傷亡,現在她已經是三個小孩的母親了,真的。」

我還沒回魂,滿腦子都是守衛先生口沫橫飛敘述的事發經過模擬景像,真不知道該怪我的想像力太豐富、還是守衛先生的說故事能力太高明,這強烈似真的模擬景象就這樣深植我心,難以置信這不是真的。

但是,沒有人會拿生命開玩笑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傳來傳去會變成這麼誇張,總之,妳不要相信這種以訛傳訛的傳聞。」

我很想說『唷,我知道了』。可是,我的下巴還闔不起來。

我是真的深信不疑啊!

「依妳的冰雪聰明,我想妳應該也會分辨得出真假才對!」他樂觀的自顧自說著,但是當他一回頭望見我闔不起來的下巴,「呃,妳相信那個傳聞了。」

不然我剛剛哭成那樣是為了什麼啊?我很想這麼說,但是我的下巴還是沒有闔起來。

「走吧,」他推我上車,「帶妳去看,眼見為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