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下課,機車男那張猶如少女般緋紅的臉龐始終沒有褪色的跡象,只稍一不小心與我視線相交就會開始咧嘴傻笑,一副情竇初開的呆樣。

這傢伙,不會剛剛那個意外之吻是他苦守多年的初吻吧?

拜託,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收拾完教室,我關好門窗,他又開始靦腆起來,「那,我先去牽機車囉。」

誰准他露出這種羞答答的肉麻表情的啊!

我既是無言又相當沒輒,搖搖手,要他快走,不然我的腦海又要被地上爬來爬去的機車寶寶佔據了。

走到校門口要和機車男會合,遠遠地,和藹可親的守衛先生望見是我,立刻向我招手微笑,我偷偷翻了個白眼,這一招,看來又是免不了一陣冗長的寒暄呀。

「劉小姐,早上看到王老師載妳來上班啊,我看你們兩個真的很要好呢,唉,想當年,這王老師剛來實習的時候,都還陷在情傷裡面咧。」

「情傷?」

有八卦可聽?我的耳朵立刻反射性地豎了起來。

看我好像饒富興趣的樣子,守衛先生口沫橫飛地接了下去,「嘿呀,那時候王老師都不會笑的,成天愁眉苦臉,也都不喜歡學校裡的女老師說話,因為,他遭兵變啦。」

「兵變?」

哇唷,有沒有這麼精采啊!我還意猶未盡,這機車男就這麼會挑時間,騎著那破機車緩慢過來,守衛先生高深莫測地朝我使個眼色,一副『下回分曉』的樣子。

「嗨!」

停好車,他朝我招手示意,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看著我,逕自傻呼呼的笑了。

「傻笑個什麼勁啊?安全帽給我啦。」直到我出聲,一邊敲敲他戴著安全帽的腦袋,他才如夢初醒般的,遞給我安全帽。

是我想太多了嗎?為什麼嘴唇才碰了一下而已,這機車男整個人就變得這麼不對勁?

算了,我也懶得研究他。

整個早上連上四堂的瘋狂科學課加上那場泡泡大戰,我都快要餓昏了,滿腦子都在猜想媽媽中午會煮什麼愛心佳餚,不知道有沒有我愛吃的洋蔥炒蛋,突然好想來一盅蛤蠣鮮湯唷……

回到家,我滿心期待的按下門鈴,希望開飯真的會有蛤蠣鮮湯端上桌,卻在按了第三次無人接應的門鈴後才遲鈍發現,咦,奇怪,人咧?

我掏出手機先打了家裡電話,一樣沒人接聽,再撥天使般可愛弟弟的手機,他說,今天天氣好,爸爸媽媽突然心血來潮決定帶他去爬山健行。

「啊?」雖然知道爸媽的隨性,但我仍難以置信的大吼,「那你們現在在哪裡啊?」

「不知道耶,某一座山上吧。」

我一時失控,「那我的蛤蠣鮮湯怎麼辦?」

「什麼?」天使般的可愛弟弟聽得一頭霧水。

我沒來得及解釋,電話那頭已經換媽媽接手,「慕心啊,下課啦?我們帶慕翃出來放風,晚點回家,妳中午就約妳新交的好朋友一起去吃飯吧。」

誰啊?我哪來的新交的好朋友啊?

我眼睛一瞄,機車男就在旁邊衝著我笑。

唷,是在說機車男。

我怏怏然地結束通話,對著我家深鎖的大門還有傳說中我新交的好朋友說,「怎麼辦,我進不去耶。」

「妳沒帶鑰匙嗎?」

「正確的說法是,我沒有我家的鑰匙。」機車男擺出百思不解的迷惘表情,害我還得費心解釋,「因為,這是地震後重建的新家,那時候我都已經出社會,在外面租房子啦,很少機會回東勢,就算回來爸媽也都在家,他們乾脆就沒有打備分鑰匙給我啦。」

他陷入一陣深思後,發問,「那妳穿小禮服那天是怎麼進屋的啊?」

「那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沒人,就對著大門喊『芝麻開門』,門就打開啦!」

「唷……」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不會吧,這麼扯你都信?」這機車男天真得令人嘖嘖稱奇啊,「那天我有先報備啦,我媽就有借我一隻備用鑰匙,今天是突發狀況。」

「唷。」他再度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那,妳進不了家,怎麼都不會緊張啊?」

「緊張什麼啊?有你這個好朋友陪我嘛,」我諂媚地露出不怎麼真誠的笑容,開始亂出主意,「唉唷,肚子真的好餓,你帶我去吃飯好不好?順便來個東勢半日遊好了。」

「好呀,我會一直陪著妳的。」他則深情款款,像要我安心地就把今生的幸福交付給他一樣。

沒有理會他一副想太多的樣子,跨上機車,我要他先帶我去吃飯,隨便吃什麼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有賣蛤蠣鮮湯的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