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候。

大概是真的被我氣到的緣故,媽媽頻頻嚷著身體不舒服,一下子頭痛、一下子胃痛的,嚷著她老了病了沒有胃口、不想吃飯、就快要上天堂去見阿嬤了。

我們都拿這樣任意賭氣的媽媽沒輒,機車男剛好要過來,我請機車男去買了媽最愛吃的那間餃子館,在半哄的情況下,媽媽才肯乖乖吃飯的。

「謝謝你。」飯後,我對機車男說。

「小事一樁,這沒什麼,」他體貼依舊,關懷的眼睛是這麼專注直接,「倒是妳,妳還好嗎?」

「嗯。」我點頭,卻再也擠不出什麼回答。

善解人意的機車男一定也看得出來,只是沒有明說而已,「暑假也要結束了,妳,要開始認真找工作了吧?」

「嗯。」

「會回台北嗎?還是……」

不知何以,我突然想起早上和爸爸的那段對話,心,還是緊緊的,始終寬闊不起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沒用。

只是,沒等我接話,他欲言又止的,又開口,「如果我說,留下來,不要回台北,妳會不會考慮……」

他笑了笑,又反悔似的,只是,那麼誠實的表情騙不了人,那雙笑著燦亮的眼裡藏不住滿滿的失落與語焉不詳的情感。

「沒有啦,當我沒說。」

回來,好嗎?爸爸也是這麼問我的。

只是,如果留下來……

這天夜裡,渾沌濁亂的思緒不斷反覆空轉,怎麼都無法沉澱的心情來回拉扯,像要把我撕成兩半似的,爸爸那般無奈的表情還映在我的眼前,以及,機車男滿是期待卻欲語還休的樣子,如果,我留下來……

手機沒有預警的作響,心有靈犀般的,是尹婕的來電。

無須解釋太多我的苦惱,她就能明白,只是,那麼直話直說的性子劈哩啪啦的說著,「雖然有機車男這麼可愛的男人陪著是很不錯啦,可是,妳確定妳要留在東勢那個偏遠鄉下不回來了嗎?那裡能有什麼發展啊?難道是要改種橘子?還是賣菜?妳確定妳捨棄得了以前在工作上那種野心勃勃的幹勁,甘心過著那種與世無爭的平淡生活嗎?」

我幾乎無力招架,只能細語喃喃著,「我不知道,我只說『如果』……」

「完了完了,」尹婕在電話那頭近乎崩潰的大叫起來,「要是真的繼續留在那裡妳就要一輩子過村姑的生活了啦,妳該不會真的嚮往種田養鴨的田園生活吧?

老實告訴妳啦,現在,分公司海外發展部門那邊有一個缺,當初就是因為還不確定所以沒有告訴妳,但是現在……」

「我,再想想吧。」

「再想?妳再這樣猶豫不決的考慮下去,」難以置信我的淡定,她已經歇斯底里,「月底就是中秋節了,再沒幾個月就是年底,到時人事調動完,這個肥缺鐵定就沒了啦!」

「好,我知道了。」

「好,我知道了?」尹婕高八度重複了一次我的回答,「慕心,妳到底怎麼了?以前的妳,不是汲汲營的想往高處爬、渾身充滿了衝勁嗎?現在怎麼會變得這麼的舉棋不定,到底為什麼啊?」

「……」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沉默的時光又流動了一會兒。

直到掛上電話,我都沒能回答出尹婕的疑問,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凝望窗外就快圓了的月亮,這夜,莫名有了失眠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