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當天。

因為慕綺那位模範好老公還在執業的關係,說好了她會帶著三胞胎先回娘家過節,我站在街口等候接應,未見人影,已經能夠聽見小孩稚嫩的鬧聲,定睛,遠遠地便瞧見三隻身穿小雞裝的毛茸茸生物跌跌撞撞地朝我這邊的方向緩慢行進。

「來,叫阿姨!」慕綺一聲令下。

「阿姨!」

「阿姨!」

「阿姨!」

我望著三張一模一樣的臉龐前前後後對著我喊阿姨,頓時有種頭昏眼花的錯覺,而慕綺每天都要經歷這種眼花撩亂的狀況,我真的深感佩服。

「來,叫舅舅!」進門,慕綺望見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的弟弟,再度一聲令下。

「舅舅!」

「舅舅!」

「舅舅!」

我轉頭看弟弟也一副暈眩想吐的表情,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哪。

「慕綺回來啦!」

爸爸下樓,喜出望外地見著慕綺,當然,慕綺也沒有讓爸爸失望,第三度一聲令下,「來,叫阿公!」

「阿公!」

「阿公!」

「阿公!」

「乖乖乖,阿公抱,小智小仁小勇都長大啦!」

爸爸看見可愛的三達德外孫立刻綻開蜜糖般的笑靨,伸手擁抱三隻毛茸茸的小雞,一點都沒有感到天旋地轉般的等等副作用,我和弟弟都看傻眼,莫非爸爸那副老花眼鏡有防暈功能嗎?

「媽,我回來啦!」

最後,慕綺朝廚房先打招呼,放下手上的超大媽媽包和三隻小雞,隨即便進入廚房擔任起二廚的角色。

「等等要準備什麼菜色回外婆家啊?」為了擺脫眼花撩亂的視覺,我跟著進廚房想要幫媽媽和姊姊的忙,才要捲起袖子而已就慘遭打槍。

「妳又不會煮,別在這裡礙事,去幫忙看著小孩吧!」

就這樣,我摸摸鼻子,再度回到客廳,和弟弟還有爸爸三個人負責看好小孩,不讓他們把屋頂給拆了。

只是,這三隻穿著小雞裝的小孩怎麼也不聽使喚的到處趴趴走,一下子摔摔電視遙控器、一下子又要扯下爸爸的老花眼鏡,怎麼也不肯乖乖就範。

登時,整座客廳被弄得雞飛狗跳的。

在爸爸所剩無幾的頭髮被拔光之前,我靈光一閃,拿出先前機車男給的那袋巧克力,這三隻小雞還真的如見到雞飼料般的,開始啾啾地張嘴要討吃。

「這招好像有效唷。」弟弟湊過來看戲。

「那當然!」

我於是拿出訓練小狗的精神,手上握著嚕呷嚕好呷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將三隻小雞引誘到沙發上坐好。

「來,坐下!坐下!乖!」看吧,沒兩下就搞定了!

我一時得意起來,想要開始訓練他們一些花招吧?先來點簡單的好了。

「來,握手!握、手!」

其中,長得最圓滾滾的小智率先伸出了手,將胖嘟嘟的手掌放在我的手上,真聰明耶,我開心的將巧克力交給了已經學會握手的小智。

小仁和小勇看了也跟著學,我又想到了個新招,想要教他們撲倒。

連爸爸這樣資深的教育學者都看傻了眼,他忍不住喃喃道,「這方法,有效是有效,不過,怎麼好像在訓練小狗一樣啊……」

慕綺剛好從廚房走出來,一邊抹著手,一邊衝到我面前大叫,「劉慕心,他們是小孩,不是狗耶。」

「我知道啦,」慕綺幹嘛這樣大驚小怪的,我摸摸小智頭上那小雞裝的小雞冠,「狗怎麼會有這個雞冠頭?」

「媽!妳看劉慕心啦,她竟然……」慕綺一副快要昏厥過去的誇張樣,轉身,沒輒地往廚房大叫。

媽接著從廚房走來,一副『看吧,她就是這樣,沒救了啦』的悻悻然表情。

我則不以為意地翻白眼嚼起七七乳加巧克力,不知道她們還想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