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機車男老王三天兩頭的總是出現在我家客廳和廚房,一副要嫁來我家當媳婦的模樣,一下陪著爸爸泡茶聊天,相談甚歡、一下子又跟在媽媽屁股後面猛稱她菜做得多好;不知道為什麼機車男老王的名字會這麼耳熟,左思右想後,我卻全然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

聽說,他的名字叫做王諾軒。

總之,我對這個不用引燃都能把我惹到爆炸的傢伙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於是,也似乎沒什麼深究的必要。

「早安哪,關小姐!」某個尋常早晨。

這個機車男老王出現在採光充足的樓梯口,翊爽陽光投映在他朗朗笑著的臉龐與身上,如沐在晨光的這傢伙有那麼短暫的瞬間看起來閃閃動人,柔軟蓬鬆的頭髮是深巧克力色,和那雙精神奕奕的眼睛有著說不出的契合好看。

欸?好看?

揉揉眼睛,我趕緊回神,這是機車男耶,我怎麼會覺得好看?

一定是還沒有睡醒。

於是,假裝他不是和我打招呼的默默掠過,找尋我可愛的早餐去了。

「おはよう,關小姐!」某個尋常早晨的隔日。

Good morning,關小姐!」某個尋常早晨的隔日的兩天後。

Guten morgen,關小姐!」某個尋常早晨的隔日的四天後。

這天是周末,這機車男老王真的很常來我們家耶!

儘管他用我所熟悉的德文與我微笑道早安,我仍是無法像他對我那樣熱情,只能面無表情的睨了這傢伙兩秒,現在是怎樣?

見我難得有反應,他笑嘻嘻的迎合,「聽說妳是歐洲線的業務組長,我特地學了兩句德文!」

「嗯。」所以,現在是要摸摸他的頭,誇他好學不倦嗎?

我又不是他們那群『至聖先師』!

「對了,等一下要和老師師母去騎腳踏車耶,要不要一起去?」

我假裝沒有聽見,嘴上咬著肉鬆口味的炸彈麵包,正是偶洗番的口味呢,我端起牛奶走到客廳,一邊翻著報紙,一邊讀起週末版特刊,對於那傢伙的邀約相當漠然。

「剛剛師母有問慕翃,他好像也有要一起唷!」

亦步亦趨地,他也跟著來到我家客廳,在我旁邊的空位俯身,將頭倚靠在桌上,神情無辜地瞅著我,這個樣子還真是有點裝可愛的嫌疑。

距離太近了,我看不出來他到底是厚臉皮呢,還是很真誠。「怎麼樣?要不要一起?要不要嘛?」

輕啜一小口牛奶,我忙著將報紙翻頁,「我很忙。」

「這樣啊,」他的語氣掩不住失望,「真可惜,今天天氣很好耶,想說騎去后里還可以在那裡野餐!」

再咬了一口炸彈麵包,肉鬆牽絲真的好美味哪,我逕自沉浸在早餐的美味,實在對於拒絕機車男沒有絲毫的抱歉。

「咳,」

這個時候,爸爸從報紙縫隙之間冒出權威的聲音。

「對,她很忙,早上都睡得晚晚的才要起床,忙著每天吃飯睡覺上網,又不要趁這段空檔和張至迅趕快把婚結一結,都已經快要三十歲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媽媽聽到,趕緊從廚房跑出來接力,手上還拿著抹布邊說邊揮舞的,無論表情還是舉止都是一等一的生動,「對呀,她姊姊在她這個年紀早就生小孩了,還三胞胎咧!」

拜託,媽,這妳講八百次了啦,我騰出手指,想要算出媽媽講過的次數,爸爸又把發言權搶回來。

「都放無薪假了還有什麼好忙的,說到忙,我退休了都比妳忙,還忙得比妳更有意義咧。」

「不然是要怎樣啦?」被爸爸媽媽唸到不開心,我扔下手中的報紙,賭氣地把剩下的麵包全塞進嘴裡。

「這樣吧,」機車男打圓場的開口提議,「我在學校暑期服輔導星期四都有開兩堂瘋狂科學的課,剛好原來的助理張老師生產去了,妳要不要過來幫忙啊?挺好玩的呦!」

啥?啥科學?說到科學我只會聯想到科學麵而已啦!

才想要搖頭拒絕,兩道嚴峻的目光已然朝我投視而來,頓時,我充滿壓力的定住,爸爸媽媽不容我說不的表情擺在眼前,最後,我都只能含淚默默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