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文茜學妹的化妝技術真是了得,正當我還在百思不得其解她的姓時,她已經變了一張美美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

      

「哇塞,請問小姐妳哪位呀?」

      

「學長你好討厭喔。」她很不好意思的嬌叱,然後大步邁開,一個勁的往前走,「快走啦,哈姆雷特都要演完了!!」

        

「喔,」我跟上她,邊走,我邊問,「文茜學妹呀,妳到底是不是姓陳哪?」

        

她又是一笑,上次我問她也是這個同樣的笑容。

        

「你說呢?」她反問我。

      

「我又不是妳媽,我怎麼知道!!」

        

「喂!」她瞪了我一眼。

        

「好吧,我又不是妳爸我怎麼知道!!」

          

「沒禮貌!!」她又瞪了我一眼,奇怪了,今天這個異常爽朗的文茜和之前的文茜怎麼判若兩人呀?

        

「那,我又不是伯父伯母,我怎麼知道!!」

          

「夠囉!!」文茜又被我逗得呵呵笑。我發現,跟她在一起很有成就感,因為我隨便講一兩話都能逗得她開懷大笑。

        

「我姓汶,單名倩。汶呢,就是文章的文旁邊加三點水,倩是倩女幽魂的倩,汶倩,別再把我叫成陳文茜的文茜了!!」

          

「妳怎麼知道我一直都把妳的名字當作陳文茜的文茜?」

          

「因為你老是問我姓不姓陳呀!!」

            

「誰叫妳總是笑而不答!!」

            

「拜託,哪有人一開口就問人家『妳是不是姓陳』的?」

            

「那是我的錯囉?」

            

「應該是吧‧‧‧‧‧‧」

      

在走去外文系館的路上,文茜,喔不,應該要叫她汶倩了,汶倩一直、一直十分熱烈的和我討論著『姓陳』的這個話題,我想今天她可是完完全全顛覆了她之前在我心中的形象了,我一直以為她是那種乖巧安靜的女孩子呢。

      

不過這樣也好,和她聊天感覺很自然、很舒服,自然舒服到我心中有一種感嘆,感嘆為什麼我喜歡的人不是她,不是眼前這個活潑開朗又健談的她,而是另一個總是會讓我害羞到說不出話來、臉紅到快要發燒的她。

                                      

   我想,愛與被愛,都不是我們所能選擇的吧?

 

這般思緒沒有打擾我太久,因為一進入會場,我的注意力就完全被哈姆雷特的劇情給吸引住,因為汶倩叫我幫她注意劇中主角的特性和說過的台詞,說是西洋戲劇文學概論要繳的報告。

  

有沒有搞錯呀?叫我一個唸電機的來幫忙,英文可是我的罩門耶!!

  

「要注意看唷。」剛找了個位置坐下,汶倩閃亮有神的眼睛盯著我。

  

「是,大姐。」我低下頭,忍不住碎碎唸兩句,「是妳請我來的耶‧‧‧‧‧‧」

    

「喂!!有沒有專心呀,劇情都不知道演去哪了啦。」

  

「從中間看的話我會看不懂在演什麼吶。」

 

「那要怪誰?」汶倩用右手食指戳戳我的腦袋,忽然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覺,但就是想不起來哪裡熟悉。

 

不知道爲什麼,有時候越要想一件事就越是會想不起來,等我想起原因的時候,電影已經演到最後大家都死光光,只剩下垂死的哈姆雷特告訴一個路人甲要他把事情的真相流傳出去,然後就莎喲娜拉了。

  

我想起來了!!原來就是因為汶倩和阿華那傢伙平常荼毒我的樣子好像唷,難怪我會這麼熟悉。

  

原來如此,那他們兩個可以義結金蘭了耶,想到這,我忍不住偷笑。

  

「笑什麼呀,大家都死了你很高興嗎?」汶倩轉頭過來問我。

  

「沒有‧‧‧‧‧‧。」

  

「問你唷,你覺得哈姆雷特當時是真瘋掉了還是裝的呀?」看來,她是很認真的想和我討論劇情,只可惜了我剛剛都在想那個答案。

  

「他好的很吧,不然戲是怎麼演下去的?」

  

「喔,」她點點頭,「但是我覺得那個奧菲莉亞好可憐唷,就這樣死了。」

  

「那是她活該,誰叫她水性楊花和自己小叔結婚!!」嘿嘿,這一段我剛好有看到,就是男主角的媽媽嘛,我知道!!

  

「你確定你剛剛有認真的在看?」汶倩看著我,用一種很犀利的眼神。

  

「有啊、有啊。」至少那一段我有看到嘛,我在心裡補上這句。

  

「但是,那個奧菲莉亞‧‧‧‧‧‧是哈姆雷特的情人耶。」

 

 

 

 

 

 

                                     ***沒關係,我是電機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