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這之後,簡良智對我說起,宇和昔日高三的同學幾乎都連絡上了。

 

其實,關於這點,我沒有絲毫意外,只是……

 

「張駿宇他沒有和妳聯絡嗎?」

 

「有啊。」我悶悶的,「我還三不五時就會在他們辦公室門口晃一晃,假裝巧遇耶。」

 

「妳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個。」簡良智的問句直接了當,卻也是我心底最在意的卻一直視而不見的,「他有試圖要和當年的歐小胖聯絡嗎?」

 

嚴格說來,其實也不算是沒有。

 

但說真的,我就是莫名的沮喪。

 

雖然那天回家之後我又再度狠狠警告過歐羅肥,不過,似乎那天他們在小小咖啡屋的聚會上提及兩句、以及宇再又突然想起般的問了我過得如何,除此之外,宇就也沒有繼續私下打探我的消息了。

 

沒有來由的,我聯想起那天,他凝著那新建校舍後的空地,那麼不發一語的深思表情,或許,他想的並不是我,會不會是高中畢業典禮那天,後來廖思涵等到了要去赴約的宇,對他亂說了什麼?她告訴宇我暗戀他的事情了嗎?會不會是讓宇覺得被當年的歐胖蔚喜歡很噁心,所以,回來之後才不跟聯絡的?

 

都已經這麼久了啊……

 

我卻還是……

 

忍不住在意。

 

真的,好在意。

 

「哈囉,妳又在發呆嗎?」直到宇驀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才回神過來,而且,還嚇了好大一跳。

 

他什麼時候走來這露天咖啡座的啊?我怎麼沒察覺到?

 

像是能夠讀心一樣,他笑笑的,秀出手中剛買的咖啡,「辦公室樓下有便利商店真好,只要上班一打瞌睡就趕快下來買杯咖啡提振精神。」

 

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

 

「妳剛剛在想什麼啊?」他在我身邊拉了個椅子坐下。

 

「唷,沒有。」我心虛的將眼睛瞟向別處,免得他又覺得我很色情,「就一些工作的雜事……」

 

「這樣啊,」他沒事的啜飲一口咖啡,漫不經心的說出讓我心跳劇驟的下一句,「好傷心,還以為妳在想我呢!」

 

聽到宇歪打正著猜中我的心事,原本要咬一口麵包的,這下,差點嚼斷自己的舌頭,我真的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見我發窘不知所措的模樣,他才終於笑開,「呵呵,妳尷尬的樣子好可愛唷。」

 

什麼嘛……

 

總是說些曖昧不清的話語,宇你這個狡猾的傢伙,不知道這樣會讓多少像我這樣的無知少女為你傾心為你瘋狂嗎?真是的。

 

「那個,」話鋒一轉,我都還沒恢復平靜,宇又趁我毫無防備之際丟出震撼性的這句,「我想問妳,這週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是……約會的意思嗎?」我略微怔了怔,一不小心又把心裡所想的全供出來。

 

看我這麼羞澀,他也跟著靦腆起來。「算……吧?」

 

從來沒有見過因為緊張結巴的宇,我瞅著他,瞅得他的耳根子都發紅了,還是捨不得將自己貪婪的目光挪移走開。

 

他有些懊惱的樣子,不時伸手搔搔後腦杓,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解釋給我聽似的,「Sorry,我不常這樣的,只是覺得妳有股很熟悉的親切感,明明沒有認識多久,卻又好像已經很聊得來了我才……」

 

這樣的宇,也太萌了吧!我忍不住嚥了嚥口水,好想要咬他一口。

 

「我真的不是把妹慣用的招數唷,是因為,因為……」說著說著,他語塞的頓住,那雙會笑的眼睛充滿迷網,也不知道自己的困惑到底為何。

 

因為,我讓你想起了當年的歐小胖嗎?

 

抱歉,宇,讓你如此的費心猜疑,我卻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告訴你原因。

 

「好。」於是,我開口,算是替他解圍,事實上,也是為我自己解套。

 

宇還有些反應不過來的樣子,傻愣愣的看我。

 

「我說,好,我們去看電影吧。」

 

我笑笑的,宇已經因為我的鬆口答應歡天喜地的笑了出來,而我的心裡,卻開始莫名的悄悄泛酸。宇,是不是因為現在的我是漂亮的,你才會採取主動邀約的攻勢呢?如果,現在坐在這裡的是當年的歐胖蔚,你,還會鼓起勇氣這樣做嗎?

 

會嗎……

 

我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