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孩子,這ㄧ生當中,總要面臨許多抉擇,問題是妳選對了嗎?」

 

這幾天,君總是追著我問相同的選社問題。

 

「親愛的小歆,相信我,跟我一起進入慈青社是妳不會後悔的選擇!」

 

於是,被逼得幾乎發瘋的我終於在這天放學途中,打算落跑。

 

「呼,落跑才是我最不後悔的選擇吧……」

 

直到躲掉阿君巡警般搜索的緊迫視線,我這才真正得以鬆口氣,其實,也不是故意不想和她ㄧ起的,我知道,在陌生的社團裡有個伴總是好事,但就覺得……

 

覺得,比起老是聚餐與師兄師姐們交流傳頌大愛精神的慈青社,我其實更有個嚮往。

 

記得幾堂無聊透頂的文法課,坐在靠窗的我曾經專注凝視,對面化工館的樓梯間,每次到了固定時間,總會傳來細細碎碎的樂音伴著哼唱歌聲,我總想起上次和君ㄧ起誤闖撞見的光景,想起那個身穿白色制服的男生,當時他那麼深邃黑亮的眼神,簡直灼熱得能夠在人的腦海烙下深刻印子一樣……

 

早就迴避掉君了,我單獨走著,若有所思的,當下意識的停住腳步,自己已經來到同樣的地點,於是,藏匿角落,這樣靜靜看著,應該沒有關係吧?

 

這天,只有他ㄧ個人。

 

即使少了同伴,他並不影響的反而更加專注投入,那種毫不拘泥席地而坐的感覺、仰頭高唱的側臉,真的很棒。

 

聆聽他的那當下,時間像是失去原有的意義一樣,我想,如果不是因為他手上突然滑落的Pick,我鐵定會這樣愣愣地聽他唱完全部的。

 

「奇怪,掉哪去了?」

因此,他不得不停下來探頭尋找,我則早先拾起那落至腳邊的Pick,轉身,迅速躲開。

手心還捧著彩虹色澤的Pick,我走下樓,一邊細細端詳這小玩意,擅自拿走了這個,真的可以嗎?

 

其實,我根本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拾起的,只是,現在再折回去丟在原處的話,那更奇怪吧?

下次,下次再還他吧,最後,我萌生這樣的想法。

 

沒多久,樓梯間又開始響起吉他琴聲,我突然壞心的思量,就算不還給他,好像也不打緊的樣子,不過,這個念頭沒有多久就被打消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背後多了詭異的腳步聲,剛才我太專注於自己的問題所以根本沒有注意到,噢,才說了得要步步為營、兵不厭詐,這是戰爭的,我怎麼這麼輕忽了呢……

 

於是,怕怕的慢動作回頭瞧,果然,就如自己料到的一樣。

 

是楊居安,沒錯。

 

如同初次見面的那個欠揍表情,一副『妳剛剛做了什麼我都有看見』的模樣,輕鬆越過我僵硬的身體,冷冷的聲音附在我的耳邊,「不做泥娃娃,改當小偷啦?」

 

砰!

 

砰砰砰!

 

砰砰砰砰!

 

最後,忘記是怎麼爬回寢室的,我只知道,自己的裝備衣已經被掃射成花花綠綠的顏色了。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