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直到選社這天,我都還提不起勁,輸得太悽慘的關係。

 

總之,依憑校規,五專一二三年級以及二專一年級的學生都是必須參加社團,並且視為正式課堂時間的。

 

於是,當天,我們都別無選擇,隨著前所未有的人潮湧進禮堂,有人喋喋不休的討論該加入哪個社團,也有人奮力像是江湖術士叫賣膏藥似的推銷,原本陰晦幽靜的空間轉眼成了吵雜喧囂的菜市場。

 

而,像是之前就說好的默契,班上女同學果然如同阿君預測的朝童軍社邁進,阿君自己也是沒有食言的走向慈青社。

 

剩下我一個,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猶豫,木雕似的紋風不動,許久……

 

「吉他社?童軍社?還是乾脆跟著君一起去慈青社算了?」我喃喃自語的難以抉擇。

 

「必須自生自滅的吉他社?還是隨波逐流的童軍社或慈青社?」

 

就在自己懊惱不已,遠處角落,就在圍繞好多人群的那裡忽地飄傳一首抒情搖滾,就像是初秋微風般的瀟灑吟頌,我倏地轉身,那是……

 

那是在樓梯間聽過的歌。

 

沒有理由、更沒有根據的,但我就是知道、甚至肯定那是那個時候幾個男生所傳唱的歌曲,頓時,胸口醞釀著莫名的感動沸騰,我不再舉棋不定,踏出腳步,循著熟悉嗓音,終於來到吉他社攤位。

 

攤位前面,佇立圍觀的大多是漂亮女生,嬌嗔著要點歌,而負責演唱的學長也毫不吝嗇接連獻唱幾首,隱沒踴躍人海的我,只是怯怯跟進,又不敢推開前面女生,於是隔著小小縫隙,安靜打量著唱歌的人。

 

真的是他。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那種彷彿可以唱到地老天荒的魅力,真的好厲害唷!

對了,那個Pick……

我從包包掏出那個始終掛心的小東西,牢牢捏握在手心,其實,我原本想要就這麼私自留住的,只不過那當下……

 

「不做泥娃娃,改當小偷啦?」

 

至今,只能萬分懊悔的回想起楊居安那傢伙令人厭惡的語氣,噢,自己怎麼會這麼輕易地就被落下把柄?

所以,要是這Pick沒有歸還原主,下次楊居安鐵定把這事件當做首要對付我的武器,如果、如果讓人知道我偷窺又偷竊的話,那,我在這學校還混得下去嗎?

 

越想越覺得恐怖,於是,趁著那男生暫離小舞台到社團攤位後方喝水,我也只得硬著頭皮跟了上去,鼓足勇氣,幾乎顫抖著聲音。「這是你掉的,請收下!」

 

男生燦然一笑,接過的指尖摩擦過我小小的掌心,那是多麼微妙的觸感,當下,我愣住了,轉瞬間的思緒是難以言喻的。

 

「妳是學妹吧?有沒有興趣參加吉他社啊?」

 

「我?」頓時,我駝紅了臉,莫名其妙的指著自己,好半晌都說不出來,他這是……是在邀請我嗎?

 

「欸,季恩,快來接棒啦,她們都要聽你唱!」

 

沒等我應許回答,他已經被同伴叫走了,原來,他的名字叫做季恩。

 

季恩……很好聽的名字啊……

 

後來,我若有所思的盼顧季恩抱著吉他被簇擁上台,很多女孩們都為他鼓掌尖叫,這才遲鈍聯想到,他剛剛說的,有沒有興趣參加吉他社,應該只是客套。

 

釐清之後的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沉落得有些複雜,不知不覺,我被擠開了,被推遠了,好像,只要繼續這樣走掉,就會真的去到童軍社或是慈青社似的。

 

驀地,前面,有個頎長身影霸道擋住我的方向。

 

「喔,吉他社啊?」忽地,帶著嘲謔口吻的問句,我抬眼,發現是楊居安。

 

我撇開頭,總覺得遇見他準沒好事。「怎麼是你?」

 

「妳似乎不太適合唷。」他俯身,在我耳畔說。

 

「為什麼?我一直都很想學啊……」

 

「妳扛得動吉他嗎?」

 

這傢伙……

 

又是那種好整以暇的表情,於是,我狠狠瞟了他一眼,折回原方向,筆直走到負責登記入社的學長面前,好大聲像是故意說給楊居安聽到似的。

 

「我要加入吉他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