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今天,是我們Blue Eyes的小演唱會……」

 

這天,氣候晴朗的午後,小演唱會就在預期的時間之內準時開場,偌大的禮堂裡,前來觀賞的人潮其實不多,但是大家似乎並不是那麼在意,只見季恩隨興的步上舞台,簡單介紹歌曲後,瀟灑演唱。

 

「那個社長季恩,真的好耀眼唷……」

 

君陪著我張望舞台上的表演,而我,則忍不住揚起欣羨的目光,看他。

 

台上的幾個男生都是社團的熟面孔,也是時常在樓梯口彈琴的成員,聽說他們想要組個樂團,但是又缺鼓手又缺Keyboard手的,看著季恩熱血沸騰的登高一呼,希望有志青年趕快踴躍加入,那麼狂放直接的青春宣言,不知怎地,自己不怎麼穩定的思緒彷彿受到影響似的跟著飄搖。

 

身邊的君推推我,興致高昂的樣子。「欸、小歆,妳不是說過妳會彈琴嗎?要不要去應徵看看啊?這樣就有機會光明正大的接近季恩了耶……」

 

「都說了我沒有喜歡……」

 

我不敢答應,可心底幾乎壓抑不注的澎派情緒卻欺騙不了自己,震耳欲聾的強烈節奏讓我的心臟重新活過來似的澎湃跳動,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夠像他們那樣魅力四射的站在台上唱歌嗎?

 

「妳不知道,剛剛妳的眼神已經背叛妳的心了嗎?」

 

不等我開口,君已經略過方才那個問題,我想,她只是隨口說說,並不認為我真的會那麼做吧。

 

「暗戀一個人又沒所謂,況且,近水樓台先得月耶!」

 

 

無論君怎麼擠眉弄眼的誇張說道,我都心不在焉的沒再應聲。          

 

畢竟,我一直都是這麼怯懦的啊。

 

想著想著,自己開始若有所思的惆悵起來,最後,萬般洩氣的將視線從那些五光十色的學長們身上移開,直到表演結束,我都還不能真正釋懷。

 

又隔了幾天,就在自己差點都要淡忘這件事,依照先前與君的約定考慮轉社,只不過……

 

某天傍晚,剛下了課,路過商學館的一樓教室,那是平時吉他社上課的地點,遠遠地,便從那裡傳來稀稀落落並不成調的樂音,走近,才發現那是幾乎要被自己遺忘的徵選會會場。

 

君與我都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往裡面偷偷窺探,那裡,有好幾個等著應徵的人。

 

首先,是要報名鼓手的,號稱曾經參與過無數次舞龍舞獅表演掌握大鼓的鼓手,瞧那壯漢粗魯蠻力的敲擊脆弱鼓皮,下一秒,本想來個花式甩鼓棒的竟然弄巧成拙,將鼓棒扔了出去,險些擊中季恩……

 

「呃,抱歉,我們要徵選的是會打爵士鼓的耶……」

 

再者,是個相當漂亮的女生,用一指神功好不容易在黑白琴鍵上敲完一首聽不出來的歌曲,以撒嬌的姿態挨近擔任評

審們,「人家可以當女主唱嗎?」

 

「這個嘛,其實,我們只需要Keyboard手……」

 

稍後,更有許多出奇招的人,甚至,有個弄不清楚狀況的男生揹著二胡來到會場,以為是國樂社團的評選……

接連觀看幾個遭透的表演,君和我都忍不住捧腹暗笑起來,這時,君推推我,又是一時興起的問了,「小歆妳怎麼不去試試看哪?」

 

「我?」猶豫半晌,我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只能胡扯,「我……沒興趣。」

「既然沒興趣,幹嘛還在這裡偷窺了整個下午?」說話的是楊居安,君和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現的,因此嚇了好大一跳。

 

我推拖半天,心虛得要命。「那是因為……這個嘛……我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剛好……」

 

這個楊居安,真的很愛找碴耶!

 

「妳很喜歡他啊?可惜,那傢伙熱門得很喔,妳啊……」

 

冷眼打量我這副支支吾吾的樣子,他很是惋惜的搖搖頭,樣子還頗欠揍的,我知道他的意思,指的是季恩之於我,就像天上的星星月亮那麼遙不可及吧。

 

「妳還差得遠!」

 

頓時,君再也看不下去的出面幫我說話,卻也不曉得到底是不是在幫我,還是根本在拆我的台,她手叉著腰,理直氣壯的表情,「我們小歆雖然長相是普通了點、平凡了些,但是,她可不是走花瓶路線的唷!她是有實力的!」

 

 

楊居安倒笑了,「噢,是嗎?」

 

 

「證明給他看!證明給他看!」君叫囂起來了。

 

我汗顏得要命,正好,這個時候季恩他們已經放棄似的要將徵選會收尾結束,我沒辦法的聳肩表示遺憾,霎時,楊居安算準時機從背後輕推我一把,於是,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踏進會場。

 

「抱歉,我們已經結束了。」說話的正是季恩。

 

「呃,對不起。」我好尷尬,只能唯唯諾諾的躬身抱歉。「我馬上離開。」

 

回頭,君很激動的對我比手畫腳的要我主動爭取機會,而一旁的楊居安更是看好戲似的訕笑,受不了他那個樣子,我鼓足勇氣再度轉身。

 

沒等季恩他們說話,逕自走向電子琴,隨興彈了一首。

 

片刻,在場的人都安靜下來,看得目瞪口呆的,首先,開口出聲的人是阿翔,我認得他是社團裡的副社長。

 

「欸、季恩!我們樂團有Keyboard手了耶!」阿翔大驚小怪的告訴季恩。

 

他則是順著阿翔嘖嘖稱奇的對象,尋見了我。

 

「妳叫什麼名字?」

 

「傅悄歆。」

 

這次,是我自己開口回答的,當對上季恩精神奕奕的眼睛,還是有些想要閃躲的感覺,於是,很快的,我就將目光轉向黑白琴鍵,專心的繼續彈唱。

 

「妳也是吉他社社員對吧?吉他彈得怎樣?」

 

其他參與徵選的學長紛紛向前,當中,有個老學長認出了我是吉他社的社員,順手塞把吉他給我,說要臨時驗收。

 

而,平時怯懦的自己倒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甚至,根本忘了還在門外等著看好戲要嘲弄的楊居安,我只輕輕撥了幾道和弦就哼起旋律。

 

「好像挺厲害的樣子嘛,不過……」

 

季恩倒是不怎麼在意方才我還很小家子氣的刻意迴避他的眼神,只是興沖沖的抱起吉他加入了我的音樂,而後,不知道是否因為季恩自己的關係,氛圍立即熱絡,才瞧了兩眼我慣用的和弦,即刻效法起來。

 

「妳看,我也會唷!欸,這首怎麼唱啊……」

 

於是,我們就這樣交流的玩了起來,不多久,連阿翔都不甘寂寞的加入這段即興演奏,隨後,季恩在樂音飄揚中指向我,彷彿,我就是世界唯一似的這麼由衷說道。

 

「就是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