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這樣微妙的尷尬氣氛持續整晚,原本計畫要去海邊放煙火的最後不知怎麼也取消了,阿浩沒輒地把我送回校門口,頹然露出無奈的笑容和我說再見。

 

「對不起,今天的約會很無趣吧。」

 

「啊,不要這麼說,是我,是我對不起……」

 

直到獨自漫步在校道上,我都還相當自責,卻也只能無能為力地啜飲著那時候買來的柳橙汁,「啊,真的很酸呀!」

 

「什麼很酸?」我的自言自語莫名其妙的有了回應。

 

一個聲音驀地從我頭頂傳來,我慌張嗆著,發現竟是這晚自己頻頻失控想起的人,季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眼前的,笑看著我。

 

「季恩你……」我連咳了幾聲,一邊引頸張望早已空無一人的練團據點,奇怪著他的存在,「你怎麼還在這裡?」

 

「妳才是,不是說要約會嗎?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季恩順手幫我擦拭方才不意沾染的柳橙汁,那因為勤練吉他長繭的粗糙指尖瞬間劃過我的唇邊,我暗暗嚇著,關於這樣既熟悉又陌生的觸動……

 

自從去年秋天,季恩和我就再也沒有像是現在這樣近距離的獨處了,大多的練團時候,我通常跟在阿翔身邊談天說地的,不然就是與郭政驛瞎起鬨,再不然,就是一個人搞自閉的窩在角落發呆。

 

無論如何,我都要自己與季恩保持安全距離的啊,而今,他卻那麼輕易的就越過了我苦心設下的防線。

 

「你別……」我反射性的倒退幾步,幾乎撞上身後長廊矗立的圓柱。

 

「小歆妳……」季恩敏捷地伸手握住我的肩膀阻止我再退後,直到確保我已經站穩,他才走回練團時候習慣窩著的角落。

 

原來,我們彼此都知道是該保持距離的啊,瞅著那個落寞背影,不知怎地,對於這個無聊的發現,有些心疼。

 

「今天,和妳約會的那個男生,是網球社的?我認識嗎?」

 

後來,季恩沒事的問起,他懷抱著吉他卻無心玩弄的樣子,晚風吹得校道上的欒樹沙沙作響,也吹亂了季恩略長刺眼的瀏海,因此,我並不能準確的閱讀他此刻心情,卻不難發現那樣淡然的語氣,不是開心的。

 

「怎麼聽起來,」明明很在意的,但我就是不怎麼高明的故作輕鬆,「好像爸爸逼問女兒的感覺呀?」

 

「妳唷,」他苦苦的笑,季恩總是開朗的面容很少有著這樣言不由衷的表情,「不說也沒關係的。」

 

我則打算據實以報的坦然,「是網球社的社長。」

 

「這樣啊……聽起來很登對。」

 

「阿浩人不錯,笑起來的時候感覺很爽朗,對了,下次我再介紹你們大家認識!」

 

他沉靜片刻,凝視我的真摯眼神毫不避諱,「已經熟到可以直接叫他阿浩了?」

 

「……」

 

頓時,我無言以對,甚至害怕面對這樣直接問起的季恩,只得趕緊扯個不著邊際的問題,「怎麼大家都散會了,你還一個人在這裡,捨不得回去啊?」

 

「我啊?」他這才落寞的笑了,「剛好有靈感,想要嘗試寫抒情歌,詞已經寫了一半,想聽嗎?」

 

「咦?」

 

就這樣,我成為了這首歌曲的第一個聽眾,季恩從來不曾嘗試創作慢歌的,於是,我指著紙上寫著副歌的地方,隨口猜測,「這首歌是特地寫給韓學姐的嗎?準備向她和好賠罪的?」

 

「呃,不是耶。」

 

「咦?難道是寫來要追別的女生嗎?」

 

「當然不是啊。」

 

「那是,寫給爸爸媽媽結婚週年的時候唱的嗎?」

 

「怎麼可能?」季恩誇張地敲敲我的頭頂,一副拿我沒有辦法的樣子。

 

最後,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到底有多久,已經沒有這樣自然的談天說地了呢?我望著那雙燦亮眼眸,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快,幫我想想前面的詞該怎麼起頭呢,是要寫給一個很喜歡的女生的……」

 

「哇,這樣還說不是要說追女生!」

 

「哎,到底要不要幫我想嗎?」

 

「才不要呢,我才不要助紂為虐,幫助你去傷害另一個單純少女的無辜感情……」

 

「什麼助紂為虐啊?什麼意思?」

 

「哈,聽不懂嗎?」

 

「喂!」

 

季恩作勢又要敲敲我的頭頂當作教訓,卻不小心弄巧成拙地撞倒旁邊吉他,我們兩個同時驚呼出來,一時情急,竟然就為了要搶救摔在一起,沒有預警的湊近彼此臉龐身體。

 

「……」

 

「……」

 

瞬間,時空像是凍結似的,我凝視這張曾經最為深愛眷戀的面容,訝異著自己努力壓抑的感情竟然瞬間就能輕易瓦解,明明,都已經過了半年了,我怎麼還是……

 

「季恩,」我吶吶的問,「你不喜歡韓學姐了嗎?你喜歡上別人了嗎?」

 

他沒有說話。

 

當初,就是因為希望成全你的幸福我才……

 

「那妳呢?」季恩忽然反問。

 

「什麼?」

 

「妳喜歡他嗎?」

 

「咦?誰……」

 

「妳很登對的網球社社長,妳的那個阿浩,妳喜歡他嗎?」

 

「怎麼,忽然問我這個……」

 

「妳喜歡他吧?因為他比我好,比我還要溫柔體貼,比我……」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慌亂的拼命搖頭,卻一個字也說不清楚,「我……」

 

「小歆,雖然真的很自私,但是,可不可以……」

 

不要和他在一起,最後,季恩這樣對著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