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午夜時分,我睡不著。

 

無心翻閱自己寫過的日記,腦海不肯罷休的空轉往昔,我想起了首次站上表演舞台,季恩細心幫我調整吉他背帶,想起我哭著拉住他的衣角求他不要走,想起他對那麼堅定自信的為我打氣,想起他總會敲敲我的頭,笑著說我可愛的樣子……

 

瞬時,思緒沉淪過去,淚流不止。

 

窗邊,朦朧月光似水般的在沒有開燈的偌大臥室裡柔情盪漾,我捧著不捨放開的回憶,緊緊環抱住空虛雙臂,將哭濕的臉龐深埋屈膝的蜷縮身體,深感悲哀。

 

我的決定,不會為了誰而改變。                                                              

 

明明,都說出了那麼堅定的話語啊,怎麼卻還是……

 

驀地,被遺棄在床沿的手機發出細小短音,我的心沒來由地隨之顫動,這刻,有個莫名預感隱隱醞釀,彷彿不用檢視,便能猜到是誰在這個感觸良多的夜裡也同我一樣,無法入睡。

 

『睡了嗎?』

 

果然,是季恩稍來的簡短訊息。

 

『還醒著。』

 

我幾分心疼地笑,然後,按下回應。

 

『睡不著?』

 

『你不也是?』

 

就在我傳送第二則簡訊後沒多久,他便直接打了手機給我。

 

「郭政驛都跟妳說了?」

 

「嗯。」

 

「對不起。」

 

「咦……沒有關係。」

 

後來,我們兩個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安靜下來的,好半晌,就這麼尷尬僵持著無言以對,卻都沒有要結束通話的意思。

 

「我……」

 

終究,是季恩先開了口,卻也不知道要怎麼說起的樣子。

 

那麼尷尬的語氣,像極了他第一次打電話到寢室裡問我吃飯沒的那個時候,一時懷舊的感傷浮湧,被回憶深深圍困的我,這刻,再也難以抑止這些日子以來掛惦著的思念氾濫,將僅存的理智湮滅。

 

「這段時間,我和韓畫翎過得並不快樂,我無時無刻都想著妳,明明知道每天練團時間可以和妳相處在一起的,可是我也感覺得到,妳刻意的想要保持距離,都怪我的咎由自取,當初那麼殘忍自私的傷害妳,所以,只能遠遠看妳。」

 

我憶起在練團長廊獨處的那個晚上,自己敏感退縮的樣子讓他尷尬躲回牆角,望著那麼落寞的背影,卻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再次靠近。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辦法再回到初識時的自然單純了吧。

 

「最近,我總是懊惱的想,如果能夠重來一次該有多好,就算被妳討厭也沒有關係,但我一定會讓妳再次的喜歡上我,不是我有十足的自信,也不是我有這樣的魅力,只是因為,小歆,只是因為……」

 

季恩忽然屏息,午夜時分的世界變得寂然安靜,彷彿,只為聆聽難得吐露的一片真心。

 

「我還喜歡著妳,很喜歡,很喜歡妳。」

 

明明是知道的,可為什麼我還……

 

聞聲時候,還是忍不住那麼悲傷的念頭,難以釋懷的哭了。

 

然而,季恩,我又何嘗不是?

 

那個時候,自己老是從夢裡哭著醒來,在每個輾轉反側的夜裡,抱著寫滿你名字的日記一遍又一遍的閱讀,知道嗎,當你說要離開,我的心都碎了,忘記該怎麼呼吸,覺得好像下一秒就要因為窒息而死掉……

 

有次,你開玩笑的問我,會不會因此討厭你,我則笑著搖頭,笑你始終不曾瞭解我欲言又止的嘆息,不瞭解我總不能言表的死心塌地,不瞭解我還執拗癡傻的把你埋藏心底。

 

即使如此,這刻,面對如此動人告白,我卻怎麼也無法坦率。

 

「我們之間……」

 

我噙著眼淚,輕聲說道,不斷落下的淚水像是要將這輩子的悲傷全部流逝用盡似的,這樣也好,或許如此,往後的日子我便不會再感到遺憾惆悵。

 

只是,天知道要這樣殘忍地說出違心之論,多難。

 

「太遲了,已經錯過了,已經不可能了。」

 

對不起,季恩,真的對不起。

 

這次,就請容許我的擅自決定吧,就讓你認定楊居安是我的新男友吧,這樣,你也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專心面對韓學姐啊。

 

他不再開口,只是兀自在電話那端陷入沉默,偶爾,也會傳來那樣痛心疾首的沉吟。

 

「小歆,」許久,他驀地喊我一聲,最後留戀什麼似的啞然,「我們,真的不能再在一起了?」

 

「季恩,不要再留戀回首,」我禁不住嘆息,嘴邊盡是淚水苦澀無奈的滋味,「即使我們再在一起也不會快樂的,那樣的自私任性只會傷害身邊更多無辜的人,我聽阿翔說過,韓學姐是個好女孩,她很愛很愛你的,千萬不要再辜負人家了啊!」

 

阿翔說,季恩與韓學姐分分合合了幾次,對於我無心的闖入,卻也沒有絲毫怨恨,反而還歉然的要阿翔多多關心當時剛失戀的我……

 

阿翔還說,韓學姐總是那麼無怨無悔的等著季恩,不論他有時飛向自由、不論多久,她從來都沒有後悔或是放棄這份感情……

 

「妳自己才是,要好好珍惜那個趁著人家告白突然闖進來的男生,畢竟,是真的很喜歡才有這樣足夠的勇氣冒然阻斷,簡直像搶婚一樣!」

 

是說楊居安吧,他一點都不喜歡我,甚至,只是因為和我吵架才故意出來擾亂的啊……

 

然而,這澄清的一長串,我再也沒有辦法說出口。

 

後來,季恩好認真好認真的與我做了約定,說是五年之後甚至十年,只要那個時候,我們身邊都沒有了別人就可以再在一起了呀,說著說著,我們兩個都悵然笑了,感傷的氛圍依舊還在,只是,誰都不願再提起。

 

「那麼,以後我們還是朋友?妳會不會再繼續躲我?埋怨我?討厭我?」

 

我笑得有些沒轍,頗為無奈的,「怎麼,又問起了這個?」

 

「對妳,說不愧疚,那是假的,所以我……」

 

「不會唷,」我故意像是要拂去季恩的話似的,不許他再那麼抱歉的樣子,我會難過,「非但不討厭不埋怨,我還要覺得感謝。」

 

「感謝?」

 

「是啊。」

 

妳叫什麼名字啊?

 

傅悄歆。

 

好像挺厲害的樣子嘛,不過……

 

妳看,我也會唷!欸,這首怎麼唱啊……

 

季恩,你一定不會懂的。

 

從前在吉他社,我一直都是個容易被遺忘的小學員,即使多麼努力的默默耕耘練習,日漸進步的琴藝卻總難有人發現。

 

直到,你問起我名字的那天,雖然只是隨口的稱讚說好像挺厲害的樣子,但是,那卻成了我繼續認真的唯一動力。

 

「妳是可塑之材,值得好好栽培!」

 

「妳很像當年的我,所以,加油!要相信自己,知道嗎?」

 

當你說著,說我像當年的你,這樣的說法,真的讓我雀躍了好久,甚至,剛聽見的時候還難以置信的傻掉,你不知道,能夠像你,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我真但願自己是你,能夠擁有那麼直率熱情的靈魂,總是那麼神采奕奕的展現自信表情,總是那麼輕易的攫獲他人目光,閃閃發亮。

 

「我肯定妳,而妳必須肯定妳自己,妳可以的,一定辦得到的!」

 

「揮灑專屬妳的魅力吧,就像是徵選會那天那樣,讓全場為妳喝采!」

 

還記得,第一次站上舞台,我膽怯得都要哭了,然而,你的一句話卻能輕易撫慰我的慌措,至今,我仍不懂,你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呵,竟然能讓我都無法說服的頑固自己相信我真的可以,意外敲響沉睡已久的自信。

 

直到後來,直到很久很久以後了,我才發覺,原來,你早已在我身上為我安插了夢想的羽翼,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我能隨心所欲的飛翔。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因為季恩你是第一個這麼肯定的我的人,告訴我,要勇敢的展開翅膀,教我飛翔。所以,別再說對我有所虧欠,還是沒能給我什麼的話,因為,你已經給了我最美最好的回憶,還有,成長。」

 

儘管,心還很痛很痛,但是,直到這天,真的,要向初戀告別了。

 

我慶幸,也感激,季恩,即使已經失去站在你身邊的資格,但是,能夠還是朋友,我已經很滿足、很滿足。

 

真的,別無所求了。

 

「這就是妳和她的不同,韓畫翎總會為了我停留,而妳,妳不一樣,妳走了就不會再回頭。」

 

最後,季恩是這麼說的。

 

那當下,我哽咽得厲害,卻沒能再多說什麼,千言萬語,都是無聲傷楚。

 

沒有關係的,這樣的曖昧,總會雲淡風輕的。

 

沒有關係的,只要風乾了這夜的淚,沒有人傷心,這樣就是再完美不過的結局了。

 

沒有關係的,季恩能有韓學姐、至於我,雖然沒有完美的愛情但至少還有室友們的一路相陪,從此以後,我們全部都會過得幸福快樂的。

 

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結束,並不是真正的結束。

 

這樣的結束,只是,註定了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在我們都努力展開笑顏的時候悄悄然的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