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放春假的那天,我在返鄉擁擠喧嘩的火車上,忽然接到郭政驛打來的電話。

 

或許因為我們每天因為練團的關係必須見面,顯少用到手機對話,因此,當接聽時候還有股莫名的預感,好像有什麼事很重要的樣子。

 

「嗨,小歆!」

 

接著,他便支支吾吾不怎麼自然的說要找我聊天,我還奇怪著不是每天都已經窩在一起聊了?怎麼,還會有什麼興致……

 

「唉,妳都不懂我們的心情有多苦悶!」

 

望著身邊的同學還有阿君熱烈嚷嚷著班上趣事,音量有些過大,我皺皺眉,一邊轉身,將額頭輕輕貼著玻璃窗戶,一邊瀏覽著外面綠油油的田野風光,安靜聆聽,「你說『我們』?」

 

「是啊,」像是終於開啟話題,郭政驛不再那麼尷尬的語氣隨著生動精彩,「阿翔季恩和我最近常常在練團後相約喝酒解悶,喝著喝著,明明是中年男子才會有的啤酒肚都跑出來了咧!」

 

「呵呵,真的假的啊?」我學著郭政驛誇張的聲音笑問。

 

然而,他並沒有回答,我們兩個各自默契般的陷入沉默。

 

「欸,小歆,妳真的和那個楊居安在一起了嗎?」

 

「怎麼忽然問這個?」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最近練團的時候季恩老是提不起勁的樣子?」

 

沉吟片刻,郭政驛才又沒頭沒腦的說起,像是自言自語似的,「他真的是為情所苦,而且站在抉擇邊緣,抉擇要和韓畫翎結束感情,這次,他是認真的。」

 

後來,我沒再說什麼,多半都是郭政驛自己提起,只是,怎麼忽然提到季恩的?我不懂,卻也沒有問。

 

「知道嗎?我在上軍訓課的時候遇見他,他竟然笑得一臉燦爛的跟我說,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夢見了喜歡的人唷,那種感覺,簡直就像是初戀一樣!這陣子,那傢伙老是憂鬱得很,當我看見那個笑容,實在覺得辛酸哪……」

 

果然,是喜歡上別人了。

 

那麼,那首秘密創作的歌,真昰寫給心儀的女生了?季恩從來不會寫抒情曲調的啊,想必,他有多麼認真。

 

還好,郭政驛並不是站在我的面前直接告訴我的,不然,我一定無法高明的偽裝毫不在意,「那韓學姐怎麼辦?」我輕輕問。

 

「啊?什麼?」幸好,郭政驛沒有聽清楚。

 

「沒有,」我臨時改口,故作輕鬆笑開,「喂,你也太無聊了吧,沒事打來告訴我這個無關緊要的……」

 

「什麼無關緊要?」郭政驛忽然大聲起來,「我都這樣說了妳還聽不清楚唷?」

 

「我聽得很清楚啊,」而我,也不知道受了什麼影響跟著莫名奇妙的生氣,語調不自覺的提高,「只是,幹嘛要告訴我,這跟我又沒有關係,你是要我支持季恩去追那個他後來喜歡的女生嗎?那韓學姐怎麼辦?」

 

「妳這遲鈍的傢伙,難道妳還都沒有感覺到……」

 

倏地,玻璃窗外一片刷黑,火車迅速衝進冗長的隧道口發出轟轟的低鳴,只剩我一個悵然握著斷了訊號的手機,腦海盡是郭政驛被霸道截斷的語句。

 

感覺到什麼?郭政驛打這通電話給我到底用意是什麼?頹然鬆開緊握的手機,阿君還是那麼開心的樣子和同學七手八腳的比劃著,像是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笑話似的。

 

怎麼可以,請教教我,要怎麼恢復以前的無憂無慮?我望著阿君,萬般無奈的閉上眼睛。

 

你喜歡誰呢……

 

不論,你喜歡誰,都不關我的事了吧,為什麼,我還要那麼在意?

 

不知道過了多久,火車駛出隧道重回光明世界,金色夕陽透過玻璃窗戶直接灑進擁擠車廂,灑在阿君以及同學們愉悅的笑靨臉龐看來格外青春燦爛。

 

我就站在她們身旁,沒有歸屬感的孤單卻始終龐大,即使耳邊充斥著喧鬧聲音,在心裡,沒來由的靜靜哼起悲傷旋律……

 

轉搭公車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我獨自坐上直達東勢的末班公車,乘客少得可憐,寂然昏暗的車內播放著已經過時的歌曲,整個封閉的空間像是與世界脫了節似的,我貪圖享受著這刻短暫安寧,才想著如果能夠就這樣永遠行駛下去該有多好,背包裡手機的微弱音訊卻出聲阻斷了這樣天真的想法。

 

那是一則未讀簡訊,來自郭政驛。

 

『他說,他夢見她了,夢見那個冷清清的社團教室,她獨自彈著吉他的樣子,當問起她名字,那般羞澀純真的眼神,至今,都還深深記得,無法忘記。』

 

我怔怔的,有好半晌的時間,視線就這樣愕然地停格在發亮的手機螢幕上,遲遲無法轉移。胸口好緊好緊,像是被什麼東西塘塞住了,腦海不斷湧現猶如剪接過的片段畫面,被字字句句描繪出來的舊時情景,不該如此過分熟悉。

 

欸、季恩!我們社團有後了耶!

 

妳叫什麼名字啊?

 

傅悄歆。

 

就是妳了!

 

那個時候,純屬意外的踏進徵選會會場,明明只是楊居安無心而起的惡作劇原本想要看我出糗的,卻讓季恩與我兩個原來不會有交集的人,有了開始……

 

印象依舊鮮明,彷彿只要閉上眼睛,下一秒就會回到過去,季恩當時抿著笑意的自信神情以及那麼燦亮的眼睛,都是我所擁有最珍貴的點滴回憶。

 

『季恩還是喜歡著妳。』

 

直至冗長簡訊的最後,那句淺顯語意輕易就能觸動心底深處久未痊癒的脆弱,終究,自己再也沒了絲毫防備氣力,雙手難以置信的摀著嘴,這刻,分不清楚是喜是悲是噓唏的感傷終於潰堤,淚流不止。

 

怎麼可能……

 

季恩喜歡的人怎麼會是……

 

我慌錯地撥號打給郭政驛,好不容易的,從哽咽喉嚨擠出微弱聲音,「別鬧了,這不好笑。」

 

然而,郭政驛卻像是早就在等待我似的安適平靜,甚至有些心疼的溫柔責備,「笨蛋,妳終於看懂了?」

 

「嗯。」我點點頭,卻難過的無法將話說得完整。

 

只是,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說了,只會讓我更加難過而已啊……

 

「這幾天,季恩常和我聊,」他緩緩訴說著,「他從以前就很喜歡妳,還說了,從來沒有一個女生會讓他這樣日思夜想的掛心著,唯獨妳不一樣……」

 

「不是這樣的,」我倔強抹掉眼淚,濕濕哭過的聲音禁不住顫抖,「他不是真正喜歡我的,會離開我,就是因為他發現了還是忘不掉韓學姐啊,季恩是真的很愛很愛她的。」

 

「但季恩還是後悔了,」郭政驛稍稍停頓,語重心長,「或許,正因為我們都還太年輕,總是容易陷入迷惘,並不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所以不懂珍惜,直到失去之後,才會痛徹心扉的領悟到,然後後悔莫及。」

 

「可是……」

 

其實,我還想說些什麼的,只是,一時之間,卻也沒了理由的噤聲。

 

郭政驛自然懂得我的五味雜陳,畢竟,都是朝夕相處在一起的樂團成員,這一路上的紛紛擾擾,相信他也都看在眼裡並且感同身受,否則,他也不會選擇這樣冒然告知。

 

「小歆,妳和季恩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才會選擇告訴妳,雖然不知道我這樣到底對不是不對,但妳該知道,季恩當初真的不是故意辜負妳,雖然現在深究這些都為時已晚,妳也已經有了很帥的新男友,可我真的很為你們惋惜啊……」

 

郭政驛,如同你所說的一樣,季恩和我,早已經錯過了,即使楊居安根本不是我的新男友,也無法再改變這事實的,所以……

 

即使緊緊閉上眼睛,傷楚淚水還是依然自眼角潸潸溢湧,無聲滑過臉龐,最後,我困難地說出違背心意的話語。

 

「我的決定,不會為了誰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