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午覺昏睡太久的緣故。

總有種錯覺,怎麼好像才剛吃完午餐,緊接著,晚餐時間又來了。

我呆坐在沙發上,撫摸著脹得圓滾滾的肚皮,裡面滿滿都是還沒有消化的百香果汁。

「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了呀?」

這傻小子,就說他是笨蛋了,儘管再怎麼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也不是靈丹妙藥,怎麼可能嗑了馬上就痊癒呀?

話雖如此,當凝著他這麼期待的眼神,我實在不忍,於是決定很認真的敷衍道,「嗯,好像真的好多了耶。」

「就說吧,多補充……」

懶得再聽這番理論,念在他如此赤誠真心的份上,我斷然插話,「好吧,為了報答你,今天我就破例下廚做晚餐請你吃。」

記得,我從台北打包行李回來的時候,某個暗袋裡好像塞了兩包快要過期的泡麵,這時候拿出來頂著用,正好。

「真的嗎?那師母他們呢?」機車男喜出望外,一副『那怎麼好意思』的樣子。

「哎啊,他們不回來吃了啦。」

「唷,那妳要做什麼給我吃呀?」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滿漢全席!」

當然,我說的是泡麵品名,但是,從機車男此時此刻瞬間發亮神采奕奕的眼睛看來,誤會大了!

Whatever. 有什麼吃什麼吧。

禮貌起見,我要機車男待在客廳等開飯就好。

但是就在我大聲咒罵了第五次還是第六次之後,機車男再也按捺不住,探頭探腦出現在廚房門口,「需要幫忙嗎?」

我真的很想逞強說不用,可我實在找不到媽媽說的雞蛋到底放在哪裡,而且,好不容易切好高麗菜卻忘了要先洗滌才能下鍋,問題是,清洗青菜的那個菜籃到底被放到哪裡去了啊?

收到我的默許般,機車男來到我的面前。

我攤攤手。「我找不到蛋。」

他轉身,沒兩秒就從冰箱變出兩顆雞蛋,交給我之後,再看著我。

我聳聳肩。「我也找不到洗滌青菜的菜籃。」

他這就去找,翻翻這裡、翻翻那裡的,熟悉的樣子讓我不得不懷疑這廚房根本就是他家灶腳嘛。

沒多久,他又變魔術般,把我找到快要抓狂的菜籃呈上來。

算了算了,我投降。

讓出主廚的位置,我默默地退到了一旁,他看看泡麵『滿漢全席』的包裝袋,這刻,終於恍然大悟。

承受不起他一臉窘樣的無言以對,我先囂張起來,「對,就是泡麵,對於我這種出外人,必備的就是它了好不好,沖泡簡單,美味可口!」

「唷。」

他愣了好久,最後,像是幫我找台階下似的,想了又想,開口,「太好了,我也好久沒有吃泡麵了耶,住家裡真的都找不到機會泡泡麵吃呢!」

我睨了他一眼,發現機車男又是那樣天真爛漫的欣然笑說,明明知道他是故意要這麼說給我聽的,我卻還是覺得好窩心。

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呀。

強壓抑住想衝上去好好摸摸這機車男頭頂的意念,我別過頭去洗菜,為了獎勵他這麼乖巧懂事,我在心裡默默決定加菜,多切兩顆芭樂當作飯後甜點。

「啊,水滾了耶!」

「讓開,我來丟菜!」

「不是應該要先放麵嗎?」

「啊?是唷?管他,我都通通一起丟啦!」

原來,我們兩個都沒有賢慧到哪裡去,兩人四手的又是一陣慌忙,又是揮手又是尖叫的,好不容易下了麵、丟了兩顆雞蛋、和我稍早之前洗好的高麗菜進鍋裡,望著逐漸成形的『滿漢全席』,失控的局面這才平靜下來。

「哇,好香唷。」

一邊攪動著湯鍋,漂亮的蛋花如漩渦般散開,我還處於香味滿溢的感動中,沒有察覺到機車男的不發一語,直到抬眼,才撞見那雙深不見底的瞳眸,正瞅著我。

幹嘛幹嘛,我知道我美若天仙、姿色是傾國傾城沉魚落雁,可是,這樣含情脈脈瞅著我,人家也會害羞的耶!

「怎……怎麼了?」就說人家會害羞了嘛,一開口,還莫名其妙結巴了。

不知道是湯麵的熱氣使然,抑或是這秒機車男的深情注視,我的臉驀地發燙,就連胸口驟然的心跳,都噗通噗通地好大聲。

他緩緩靠近,我幾乎屏息,「妳,這裡沾到蛋殼了。」

語畢,他小心翼翼地勾起我耳邊的髮絲,拿掉沾黏在髮際上的蛋殼,「我幫妳拿掉了。」

直到他拿下蛋殼,退回了男生女生之間應有的禮貌距離,我才能恢復正常的呼吸。

拿就拿,誰准你這麼煽情的,臭機車男!

為了掩飾自己尚未平靜的心跳,我趕緊轉向別處去拿碗筷,奇怪,今天到底怎麼了我?難道感冒會併發心律不整嗎?現在的病毒也太強了吧,晚上還是要記得乖乖吃藥,要趕緊康復才行哪……

一邊調整自己的情緒,背後,又冒出曖昧的話語,用那一慣天真爛漫的語氣。

「我們這樣,好像剛結婚的新婚夫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