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過負心女珊珊之後,我決定三天不要和機車男說話!

在聽完這段荒謬至極的故事過後,尹婕顯得很有興趣,她在電話那頭喊道,「妳去拍那個負心女珊珊的照片傳給我看好不好啊?好想看唷!」

「才不要咧!那明明就是個中年婦女。」我忍不住翻白眼。

「說不定人家當年真的是個正妹啊,只是經不起歲月的摧殘,現在才變成這樣的。」

「拜託,那個負心女珊珊跟我們差不多歲數耶,哪有經不起什麼歲月的摧殘,就算是生過小孩,我姊慕綺生了三胞胎,也沒有身材走樣走得那麼嚴重啊。」

「會不會,」尹婕邊說,一邊噗嗤先笑了出來,「會不會她跑去整型?整成現在這個模樣?」

「哇,張尹婕妳超沒口德的。」儘管這麼指責,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稍後,我下樓,路過客廳看見爸爸正和天使般的可愛弟弟一起在看歷史劇。突然想到什麼,我緩步靠近坐在沙發認真收看的爸爸。

他壓根沒有發現我,而我就這樣默默挨在他身邊找位子坐。

「爸爸,王諾軒以前就是在你的國小實習的嗎?」

「嗯。」他點點頭,目光沒有移開過。

「唷,那他以前是不是、是不是……」

其實,我還沒有想到該怎麼問,爸爸已經先開口了,「電視看著看著,好像有點渴。」

「渴是不是?沒問題。」我起身,轉進廚房。

「我也要喝茶!」天使般的可愛弟弟從背後追加。

「茶來了,來了!」我把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擠開,硬是坐在爸爸旁邊。

「爸爸,你有聽過關於王諾軒的一個傳聞嗎?就是……」

我才要開門見山地發問,一旁的弟弟已經咕嚕咕嚕地喝完茶,對我露出天使般無懈可擊的完美微笑,「肚子也餓了。」

「自己去冰箱找吃的!」我把他攆走了。

剛好,趁著廣告,爸爸老神在在的喝著他的老人茶,「妳是要問關於他兵變的那個荒謬傳聞嗎?」

「爸爸你都聽過唷?」

「當然,」爸爸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關心學生是每個老師都應該做的。」

「唷,也對啦,那?」

「當然不是真的啊,」爸爸溫吞吞的說著,「但兵變倒是真的,所以造成諾軒這孩子剛進學校實習的時候非常寡言,也很漠然,不怎麼願意和別的老師打交道,尤其是女生!」

這麼可憐唷,好吧,我決定明天就原諒機車男。

「但兵變是每個男孩子成長必經之路啊,我就告訴他,我以前在馬祖當兵的時候也慘遭兵變的故事……」

「欸?爸爸你的初戀不是媽媽唷?我記得你們是相親結婚的啊。」

「是啊,但面對失戀的人當然要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於是,就在我春風化雨的教誨之下,那孩子逐漸展開笑顏,恢復他開朗的性格。」

「就這樣?」

「嗯。」

我深深懷疑是廣告時間結束,爸爸為了敷衍我所以草草結束這段對話,我忍不住追問,「那為什麼車禍那件事會被傳成這麼誇張啊?而且,而且那個學校的守衛還說……」

爸爸沒有理我了,只是入戲地盯著電視螢幕,看得嘴巴都要張開了。

先看看爸爸,再看看旁邊表情如出一轍的弟弟。

唉,電視老人。

唉,電視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