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據說是那位負心女夫家開的水果賣場途中,我的下巴終於闔上了。

迎風駛過約莫二十分鐘的路程,我靜靜聽著機車男邊說。「珊珊是我大學時代的女友,她長得超正超可愛的喲,當年,我追她追了好久……

她和妳長得很像,都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長長飄逸的頭髮,還有,最重要的是還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拜託,都敢劈腿了哪還算是有顆善良的心啊?我在心裡忍不住滴咕。等等,長得和我很像?欸,有沒有搞錯呀,我才不想要和負心女像咧!

「還記得第一次在東勢街上看到妳,氣呼呼的樣子,好像我剛認識的珊珊唷,所以我決定停下來,載妳一程!」

呿,原來是這樣,那我真要為他營造出熱心公益的形象扣分了!

我還想到,上次為了參加鴻門宴化妝打扮,這機車男深情望著我嘴裡喃喃跟我好像的那個人,應該就是在說負心女吧。

哼哼,我倒要看看,這負心女是跟我有多像!

 才擠著眉毛在心裡如此盤算,我們滑進巷弄內,再繞出大馬路時,坐落角間傳說中的水果賣場映入眼簾,機車男刻意將機車停放得遠遠的,舉止行動都變得小心詭異,雖然被告知最好低調一點,不要打擾到他們才好,但是,我就偏不!

「我劉慕心一向做事光明磊落,行得端、坐得正,幹嘛要這樣偷偷摸摸的,何況當年劈腿的人又不是……」

「買水果嗎?我們蘋果是今天剛到的,很新鮮唷,要不要吃吃看?」

一跨進店家,有位大嬸堆著笑臉幫我們介紹,我還忙著東張西望的尋找負心女的蹤跡,機車男則像個怕事的小女人,急忙躲到我的背後,只冒出小螞蟻般的細微聲音。「不用了啦,謝謝,我們自己看就可以了。」

只見眼前這位大嬸露出困惑的表情,既懷念又感傷的樣子,「是諾軒嗎?我聽你的聲音好熟悉……」

「呃,是我。」這個時候,機車男才從我的背後走出來,眼神盡是透著溫柔,「珊珊,這些年來,過得好嗎?」

啊?我有看錯聽錯嗎?這次輪到我的眼珠子差點掉下來,這……這位大嬸,您就是傳說中機車男的前女友唷?大學時代交往的女朋友不是應該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大嗎?怎麼看起來歲數至少大我們一輪?

「欸欸,機車男,原來你大學的時候是跟學校裡面的福利社阿姨交往唷?」我撇頭過去,咦,啊機車男咧?

好吧,我承認以上都是我過於偏激的幻想,誰叫這臭機車男一直跟我強調負心女的美貌幾乎不會輸我,我才如此失態的。

重來重來。

機車男停好車,百般提醒我要低調,但是我依然……

「我劉慕心一向做事光明磊落,行得端、坐得正,幹嘛要這樣偷偷摸摸的,何況當年劈腿的人又不是……」

這次,機車男顯得果斷多了,我都還沒有說完,就一手把我嘴巴掩住,並且把我拖到對面街角。

「買水果嗎?我們蘋果是今天剛到的,很新鮮唷,要不要吃吃看?」唷,跟剛剛一樣的台詞呢。我趕緊伸長脖子張望,說話的是個中年婦女。

為了避免我偏激的幻想再度打斷這一切,我還先認真的確認過,從她頭上夾著便宜的塑膠鯊魚夾、身穿寬鬆的家居服和短褲,以及那身略顯福氣的體態,還有,還有那雙夜市都有在賣的厚底恨天高拖鞋,我客觀而且非常肯定的判斷,這一定不是機車男口中的那個負心女珊珊。

頂多,那應該是負心女珊珊的姊姊或是阿姨之類的吧。那,本尊是在哪裡?

我才這麼想,這時,機車男已經拉著我要往回走。「走了啦,已經看到了啊。」

「哪有?在哪裡?」我不服氣,賴在原地不肯走。「你指給我看哪。」

「就那個身穿桃紅色的女生啊!」

「哪有什麼身穿桃紅色的女生?」於是我順著機車男手指的方向,欸?那不是負心女珊珊的姊姊或是阿姨之類的人?那就是傳說中貌美如花勝過我的負心女珊珊?

我有看錯嗎?整個賣場就一個身穿桃紅色的女人晃來晃去的呀,我擦擦眼睛,再瞧瞧她已經全然走山的身材和那張圓潤的臉龐,這刻,再也壓抑不了心中熊熊燃起的暴怒。

「我和她哪裡像啊,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