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星點點。

仲夏夜裡,如詩如夢般的場景。

張至迅擁著我,而我依偎在他的懷裡,徐徐微風吹拂著我的頭髮,搔過我的臉龐好癢啊,我於是俏皮的將髮絲撩起,偷襲那厚實的胸膛。

他不堪搔癢,一個反手動作,從身後,緊緊抱住了我。

「永遠,在一起好不好?」

我安靜,故意默不作答,要看他心急的樣子,天知道,我多麼愛他……

沒有等我的答應,也像是知道我一定會答應的,他俯身,深情吻住我。

這秒,即是永恆。

 

 

「不好捏。」

欸?是誰這麼沒禮貌亂插話的。

「二姊、二姊?」我錯愕得來不及反應,耳邊已經有人大叫,「劉慕心起床啦!」

我惺忪的視線裡盡是弟弟天使般的可愛臉龐,雖然,他此刻的舉止很不天使,他正伸出修長的美腳踢在我側睡的翹臀上,一下、兩下、三下……

「妳的鬧鐘到底是要叫妳起床,還是要叫我的啦?」

「至迅……」

我還沒完全清醒,嘴邊仍喃喃著『前男友』的名字。

還是會夢見學生時期和張至迅就如往昔般的在浪漫夜空下散步,直到天使般的可愛弟弟踢到第八下,我摀著終於發疼的屁股突然醒來,發現時間已經全然不在我的掌控之中。

天哪,今天是前男友張至迅的婚禮耶,而我竟然就要遲到了!

匆匆換好衣服再套上高跟鞋,也來不及等公車、坐公車了,在東勢這樣純撲勤儉的小鎮上,小黃並不像在都市一樣滿街跑,我還得摀著仍在隱隱作痛的屁股拜託天使般的可愛弟弟載我到車站,再轉搭小黃,全速直達婚禮會場。

「噢,妳這什麼鬼樣子啊?有需要為了一個男人搞成這樣嗎?」

「不是啦!」

在會合的地方碰面時,摯友尹婕先是對我這副邋遢德性傻眼,半晌,才懂得回神,氣急敗壞的大吼大叫起來,立刻把我拉到洗手間進行改造。

「不是?那是怎樣?是從東勢那個深山來到會場的途中遇到山賊了嗎?」

身為都市小孩的尹婕總覺得東勢應該是有老虎或是台灣黑熊出沒的叢林,試著解釋過幾次,我說,東勢很繁榮耶,有麥當勞還有85C,一點也不落後的。

她則深深度忖過後,問了我,那,那裡的麥當勞和85C是用茅草和泥巴蓋的嗎?麥當勞的供應餐點是山豬肉套餐嗎……

「我坐計程車來的啦,又沒有遇到山賊,講過幾次了,東勢才不像妳說的窮鄉僻壤……」

沒有興趣也懶得聽我解釋的尹婕已經逕自掏出她隨身攜帶的百寶箱了,先是打底步驟,她端著粉底盒,就等我把素顏送上。

「哎啊,我早上睡過頭了啦,所以才來不及化妝的。」閉上眼睛,我頗無奈的吐出原因。

「拜託,」尹婕則怪叫起來,「交往多年的男人要結婚,而新娘不是妳,這樣妳還睡得著唷?」

「我……」

是啊,我還夢見那個負心漢了呢。

夢見我們還像最初的時候,那麼甜蜜依偎著,就在星光熠熠的夏夜裡,說好要永遠在一起,誰都不要離開誰的。

頓時語塞,我說不出話來了,伸手拿了濃密型的睫毛膏,這瞬,只得把怨怨慍意都發洩在睫毛上面。

「去去去,手走開,都這個節骨眼了,還擦什麼睫毛膏?」尹婕嫌棄地推開我,擅自將纖長濃密得像是扇般的假睫毛堆到我的眼皮上。

「尹婕……」

我的手沒處可放,只能扯扯自己不太柔順的頭髮,本來想要上個電捲棒的嘛,結果因為睡過頭,也根本來不及整理。

「幹嘛幹嘛?現在少來給我耍感動這招,雖然我知道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忠心摯友!眼淚給我收回去,欸欸,妝要花了啦!」

吸吸鼻子,我才沒有要哭,「過敏咩。」

尤其是今天,我更要自己不哭,至少,我還想要保有小小僅剩的自尊,讓張至迅知道,即使沒有他在身邊,我還能堅強。

「最好是啦,認識妳八百多年了,現在才知道妳有過敏?來,手再借過一下,這什麼鳥巢頭髮?又沒有養鳥?」

沒空理會我亂七八糟的感動,尹婕又從她的百寶箱變出電棒捲,經過她大師級的巧手改造,沒多久,我已經變身完成。

站在柔和光暈的化妝鏡前,剛剛那個睡過頭的怨婦已經不復存在,我打量鏡中的自己,深邃五官加上媚惑的電眼,這樣的裝扮在男人面前算是頗有威脅性的了。

最後,尹婕滿意地整整我的胸口,適度拉低了我原本就是低胸設計的合身小禮服。

「哼!就要讓張至迅那個賤男人知道,什麼叫做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