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會場,尹婕開始評論起來。

「這麼大的場地,席次看來至少有七八十桌,這個尊爵廳是這間飯店堪稱最華麗頂級的,而且,聽說前面還有什麼超炫的升降舞臺,可以供新人像巨星開演唱會般的降落出場。

這個張至迅啊,大概真的娶到一座小金礦,不然憑他那副窮酸樣,哪可能負擔起這種排場?」

大剌剌的尹婕殊不知,她這樣的評論直落我敏感脆弱的心頭,沒有爭辯著我在東勢也算是好人家的女兒,我爸爸是鎮上小學的訓導主任耶,雖然他已經退休了,可是走在路上都還是會被認得的,賣菜賣豬肉的遇到他都還會主動打折咧,他怎麼不選我?

沒說出口,我不想再自取其辱,畢竟,張至迅的老婆娘家的確有座金礦山哪。

當音樂落下,司儀宣佈新人進場,登時,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緊緊揪著,突然無法正常呼吸,甚至,我不敢多看一眼,多看那麼美麗的新娘身穿純潔的白紗,依人地挽著張至迅的手,緩緩向前、再向前,延著紅毯邊坐在席位上的客人微笑示意,直到錯過我的眼前,漸行漸遠,走到最前頭,上了屬於他們兩人的舞台,舉杯,要大家祝福他們長長久久、百年好合。

而我,是永永遠遠錯過張至迅的人生了。

於是怔著,也傻著。

不知道自己幹嘛要故作堅強的來參加他的婚禮,眼睜睜望著那原本是我該站的位置,原本該是我穿著那樣漂亮長長拖尾的白紗,挽著張至迅的手,笑著接受大家的祝福的,卻……

我沒有哭,只是,不知怎地,視線還透著薄薄的霧氣。

新娘瞬間幸福的笑靨,真的好美。

「尹婕,」噙著淚,我覺得自己好可笑,好難堪。「我不認為,張至迅會後悔。」

「可惡,早知道他老婆這麼年輕、這麼正,就該把妳的妝化得更濃一點!」尹婕倒是忿忿不平,她話鋒一轉,「還好,我有B計畫。」

邊說,她從百寶箱摸出隨身瓶裝的透明液體,一邊邪念地嘿嘿笑著。

「那是什麼?妳要幹嘛?別亂來!」

檢視尹婕那麼得意妄為的笑意,我忍不住想像力豐富的聯想到社會新聞,超級大的篇幅報導,為了感情糾紛潑硫酸……

不會吧……

「這卸妝油啊,我就等一下趁他們過來敬酒的時候假裝跌倒灑在新娘臉上,看她那張嬌嫩的面孔還美不美麗,」尹婕朝我眨眨眼,一副萬事包在她身上的篤定,「我這瓶可是快速溶解彩妝型的喲!」

「別鬧了啦……」

按住衝動行事的尹婕,我知道,她是為了逗我笑的,應該…是吧……,大概?

只是,再回眸,望望張至迅……

 

 

「永遠,在一起好不好?」

 

明明,是他對我說的,而今,卻……

低頭,凝著自己落了空的手,他說,要牽著我的手,永遠永遠在一起的啊。

卻怎麼會……

 

 

「分手吧,我愛上別人了。」

 

「雅婷,之前的那個學妹,她懷孕了,我們打算結婚。」

 

「慕心,我希望得到妳的祝福。」

 

他說,希望得到我的諒解,希望我的由衷祝福,於是,我來了,就在他完成婚禮儀式,宴客的這天,穿著自己最漂亮的小禮服,打扮得時髦美麗,期盼還會有著轉圜的餘地……

「來了來了,新人來敬酒了!」

幾個大男生鼓譟起來,很幼稚的非要玩起那個老套的遊戲,把要敬新郎的酒裡掺入醬油芥末等等調味料,尹婕明明不認識人家,卻還硬是上前搭訕,雙手奉上那瓶卸妝油,説是也要加在裡面,包準美味無窮!

別鬧了啦,話哽著,我說不出來。

張至迅,和他摯愛的新娘雅婷學妹已經來到這桌,敬酒。

趁著長輩們和媒人說些感謝的話、大家也按照慣例般的獻上祝福,張至迅,在笑鬧的人羣中,終於望見了我。

祝你們,白頭偕老。

最後,我說不出來,祝福你們,這種的話我都沒能說上,他匆匆敬酒過後,敬而遠之的逃離。

不是説,要我諒解,要我祝福你的嗎?

我真的,好傻。

「嘿,」尹婕倒是沒在怕的,她跨出步伐,「新郎,我還沒和你喝一杯!」

卻沒有人理她,敬酒的步調迅速依舊,畢竟,後面還要敬個七八十桌,對吧?

我把尹婕拉回座位上,「回來了啦。」

「他不是說,妳來了,會親自和新娘跟妳乾一杯的嗎?」尹婕還不自制地嚷嚷,引來同桌的客人側目,「賤男人、這個賤男人,娶到金礦山了不起啊?祝你們沒幾年就敗光光……」

握著手裡原本期待與張至迅乾杯的酒,我安靜坐回自己不起眼的位置上。

「我早該戒掉這個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